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6月美联储加息点评:加息枪响,余音袅袅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周岳 2018-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决定加息25bp,同日人民银行宣布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保持不变。

观点

加息符合预期。从近期美国通胀和就业率走势看,美国经济继续稳步增长,表明本次加息完全符合预期。声明公布后,美股短线走低,美元跳涨,美债价格急跌、收益率飙升;而在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期间,美元回落,美债收益率回吐涨幅,美股保持跌势。

联储决议释放鹰派信号。FOMC委员会进一步强化了经济增长前景,会后公布的利率预测中值“点阵图”显示,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2.375%,全年可能加息四次。

鲍威尔发言“鹰鸽互现”。一方面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19年开始每次FOMC会议都会增设记者会,这意味着利率调整的窗口期增多,利率正常化进程可能进一步加快;另一方面,鲍威尔也强调,加息过快有危险,将通胀预期“锚定”在2%最重要,除了防止通胀过高,也要重点防范通胀低于2%,否则将减少可用政策空间。

短期经济复苏势头稳健,警惕18年加息超预期。由于近期美国经济增长的积极信号较多,加息决策受到基本面的良好支撑。目前市场已经基本pricein了全年3次加息,但随着美国经济持续走强,年内继续加息2次的可能性明显上升,新兴市场面临货币贬值和资本外流的双重压力。

央行跟与不跟,都在情理之中。考虑到利率分层现象依然存在(OMO利率和市场利率之间仍有缺口),央行有可能择机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但这种“修复式”加息操作对市场实质影响有限,主要目的在于收窄货币市场利率和政策利率之间的利差,有利于增强央行后期货币政策操作的有效性,对于资金面的传导影响已经弱化,市场不必过度解读。在“紧信用、稳货币”的格局下,资金面价格相对平稳,市场更需要关注“量”的变化。

建议把握阶段性利好机会。随着联储加息落地,市场情绪将有明显缓解,预计在9月下一次加息时点前,对于债市存在阶段性修复机会。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发酵,市场波动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