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10券商被选为为创新企业试点主保荐机构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丽 2018-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

2018年陆家嘴论坛上周召开,监管层发声进一步去杠杆,扩大资本市场开放。15日,为支持创新企业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证监会会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商业银行担任存托凭证试点存托人有关事项规定》并修订发布有关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沪深交易所也分别发布《试点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上市交易实施办法》,将存托凭证纳入相关业务范围。同时,10家券商被选为创新企业试点主保荐机构,均为大型券商。CDR政策红利明显利好头部券。本周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头部券商或特色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财富。

保险

上周,四大巨头除中国人寿底部盘整外均上涨明显,西水股份和天茂集团表现相对弱势。目前市场行情下,避险情绪明显,未来增长的确定性较高,低估值的行业龙头获得资金、尤其是外资的持续青睐,这也是我们认为保险板块在当前行情下逆势上涨的根本逻辑。6月14日,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公布了1-5月份保费收入数据,从数据来看,中国平安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其他两家公司增速基本和1-4月份持平。从新单来看,三大险企的数据同比增速虽然为负,但和我们之前预期的那样,跌幅环比收窄,边际保费改善。二季度,保险行业正在逐步走出由于监管带来的景气不佳的困境,新单保费回暖有望持续提升保险公司价值。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平安、新华保险。

多元金融

5月新增社融7608亿元,资管新规及委贷新规影响下,信托贷款规模连续3个月负增长,信托资产规模进一步收缩,预计今年信托行业规模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信托公司差异化竞争进一步加剧。同时信用风险事件频发的环境下,实体降杠杆需求及银行不良信贷市场空间有待进一步发掘,建议关注主动管理占比较高的安信信托和有军工背景产融结合优势的中航资本。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整体大幅下滑,从严监管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