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产业行业研究:谷歌携手京东,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赵令伊 2018-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和谷歌6月18日宣布,谷歌将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谷歌和京东将在一系列战略项目上进行合作,其中一项是在包括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地区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根据协议,谷歌将获得27106948股新发售的京东A类普通股,发售价为每股20.29美元,等值为每ADS40.58美元,此价格为前10个交易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

评论

京东是中国两大电子商务巨头之一。2017年占据B2C网络零售市场32.5%市场份额,仅次于阿里。目前已实现商品全品类覆盖,家电3C、消费品等品类年交易额突破千亿,未来还将培育出生鲜、文旅、时尚、大客户、新通路、拍卖、大汽车、家居家装、大健康等近20个“千亿级品类”。

谷歌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企业。2017年Alphabet营业总收入达1108.6亿美元,同比增速22.8%。谷歌具备强大的科研实力和覆盖面较广的用户群体。截止到2018年,Google Shopping广告占所有零售搜索广告支出的76.4%,其带来的点击量占所有点击量的85.3%。

对于京东而言,本次合作将:(1)开启强强联合的零售解决方案。两者的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为未来零售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与方案;(2)助力京东零售基础建设解决方案。谷歌具备较强的综合研发和科技应用实力,双方在搜索技术、人工智能识别、无人驾驶技术方面将会有更多互动;(3)全球化布局;谷歌旗下Google Shopping将帮助京东优化高质商品在美国、欧洲在内的多个地区上架销售。

对于谷歌而言,本次合作将:(1)联合京东的电商实力抗衡劲敌。亚马逊已经成为谷歌强有力的竞争对手。2018年3月谷歌高调推出了Shopping Actions功能传统零售企业合作阻截对手。此次,谷歌选择与京东合作,是其与亚马逊又一场正面对局;(2)通过京东增加中国市场渗透率。谷歌可通过与京东在新零售等业务领域的合作,增加其在中国互联网和零售行业渗透率。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京东与谷歌的合作将实现两大巨头之间的优势互补:京东具备强大的物流、供应链实力和丰富的电商零售经验,谷歌具备强大的的技术实力和广泛的用户基础。两者的结合给予了京东快步迈向国际市场的重要机会,也给了谷歌抗衡同业劲敌的重要法宝。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建议关注:京东、Alphabet(谷歌)。

风险提示

国民经济发展速度放缓:宏观经济发展速度不及预期,居民可支配收入减少,导致消费行业升级趋势不达预期,整体行业盈利能力减弱。

行业竞争加剧:行业竞争加剧,同业其它企业发展超预期。

合作不及预期:京东和谷歌合作实质性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