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事件点评:5G标准正式发布,通信行业进入新阶段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8-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6月14日,国际通信行业标准化组织3GPP 批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标准独立组网功能的冻结,这标志着5G 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产业全面冲刺新阶段。这次业务与系统功能的冻结,不仅使5G具备了独立部署的能力,也带来全新的端到端架构。

点评:

5G 标准正式发布我们认为,此次5G SA 功能的冻结,加之去年12月NSA 功能的冻结,5G NR不仅具备了独立部署的能力,而且还在混合组网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同时全新的5G 端到端新架构,为公网和专网用户带起全新的智能化的体验,更是为运营商和产业合作伙伴带来更高效率、更多价值的商业模式。随着标准的确立,5G 网络发展进程将进入商用产品研发与测试阶段,围绕着5G 全产业的产品将在设备商的努力下加速进入市场,5G 产业链以由前期的技术卡位逐步过渡到订单落地阶段。

国内加快5G 网络部署进程5G 建设方面,政府层面一直积极加快5G 产业的发展,前期发改委发文降低5G 频率占用费标准,近日工信部发布《3000-5000MHz 频段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与其他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这些管理措施的出台都表明政府以实际行动支持5G 产业的发展。运营商层面,三大运营商今年都开始在试点城市布局实验网,并不断扩大试点城市范围。因此随着此次5G 标准的发布,结合运营商与各部委积极推进5G 产业,国内5G 网络部署有望加速,年底将在试点城市完成实验局的建设,为明后年大规模商用打下坚实的基础。在5G 商用的憧憬下,产业链相关企业有望受益。

关注5G 产业链相关公司今年以来,5G 板块一直处于调整阶段,这也给现在的市场带来配置机会。当前标准的落地,国家对5G 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明显,5G 板块有望进入一个逐步走强的趋势。

在5G 产业链中,从技术特点和产业变化考虑,可以关注以下板块:主设备、光模块、光纤光缆、天线、小基站。具体而言,主设备中无线和网络设备供应商是确定性核心受益品种,相关公司为烽火通信(600498);光模块是因为5G 基站数量的增加,以及技术的升级,将带来基站间光模块的数量和性能发生跃变,相关公司为光迅科技(002281)、华工科技(000988)、中际旭创(300308);高频组网前传网演进带动无线侧光纤需求大幅增长,光纤光缆受益公司为亨通光电(600487);MIMO 多天线技术,超高频乃至毫米波频段的应用,将带来射频天线、射频连接器件及电缆等配套需求的激增,射频天线受益公司为通宇通讯(002792)、信维通信(300136);从5G 的建设需求来看,会采取“宏站+小站”组网覆盖的模式,小基站将会成为室分和网优的主流技术,小基站受益公司为日海通讯(002313)、共进股份(6031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