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2018年第22期:以长周期看待白酒板块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策略

世界杯主题带来啤酒板块的关注,白酒基本面良好。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比赛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日在俄罗斯举行,世界杯体育赛事带来夜间观赛人群的增加会带来啤酒和休闲食品的需求,在世界杯的影响下食品板块有望呈现淡季消费需求加速的特征。上周水井坊召开股东大会,公司2018年的收入和利润增速目标均为40%。在白酒行业上市公司中,水井坊体量虽小但是增速领先,在规模扩张和利润提升方面都具有很大空间。目前水井坊的现有产能能够满足中短期的发展需求,在次高端白酒扩容的背景下,公司计划建造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目前白酒板块的周期属性弱化,消费属性凸显,名酒在淡季的动销依旧良好,库存处于低位,不存在渠道加库存的现象,价格管控更为健康,以长期视角看待白酒板块,高端白酒量价稳健增长,次高端白酒受益于消费升级市场规模持续扩容,全国化步伐在路上,地产酒消费价格带换挡升级,报表改善显著。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食品饮料指数周涨幅为2.38%,涨幅位列第3。食品饮料行业细分板块内,调味发酵品(5.19%)、白酒(3.51%)和其他酒类(1.67%)表现相对靠前,软饮料(-4.31%)、啤酒(-2.05%)和葡萄酒(-1.23%)表现相对较弱。

行业重点数据更新

2018年4月,我国白酒产量为78.60万千升,同比下降26.5%。2018年4月,10省市主产区生鲜乳的价格为3.45元/公斤,同比增速-1.43%,环比增速-0.22%。

本周重点公告和新闻

水井坊(600779)与邛崃市政府签订《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深深宝A(000019)副总经理李芳女士辞职;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深圳市福德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持有的深圳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原料成本上升、消费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井坊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