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品牌服饰龙头个股小幅回调不改长期推荐逻辑,美棉进口加征关税带来棉价上行压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马莉看行业:5月社零数据本周公布,零售总体表现略显平淡,市场情绪波动下纺服多数个股呈现回调,继续提示围绕头部品牌公司进行配置。本周5月零售数据公布,限额以上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6%,较去年同期9.2%下降3.6pp,其中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增长6.6%,较去年同期8.0%下降1.4pp,从草根调研来看,品牌服饰龙头品牌5月零售受年端午节假期延至6月+各电商平台618活动加码影响线上线下增速表现弱于4月,但总体仍可圈可点,继续推荐各子行业龙头公司。我们认为需求好转背景下,品牌服饰累积多年的调整成效得到充分发挥,重新进入高质量增长轨道,这是本轮品牌服饰行情持续发酵的主逻辑,但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品牌服饰板块的中长期信心仍需要持续的强劲报表来巩固强化。在此背景下我们继续看好行业,但提示围绕头部品牌公司进行配置。

中美贸易摩擦继续,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2018/7/6起对包括未梳棉花、棉短绒在内的545项美国进口产品加征25%关税,预计将对棉价造成上行压力。6/2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和中储棉发布公告规定本轮抛储仅限棉纺企业参与并仅限本企业自用,同时根据中国棉花协会报道,年内不排除通过增发进口棉配额或延长国储棉轮出期限等方式保证棉花市场供给,一定程度上缓和了5月棉花市场的紧张情绪,6月以来内棉棉花现货价格小幅回落,外棉棉花现货上行趋势依旧明显,上周来看抛储成交率及均价有小幅回升。另外,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温,6/16财政部宣布7/6起对从美国进口的未梳棉花及棉短绒加征25%关税,预计将推高棉花进口均价,对国内棉价整体造成上行压力。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供需缺口将锁死棉价下行空间,未来棉花价格将呈现稳步上涨的趋势。若棉花价格持续上涨,将大大提升市场对于棉纺板块的关注度。从短中长期看,棉纺龙头当前配置价值凸显。

(1)对于贸易战和人民币汇率的负面预期已经消化完毕;

(2)下游高景气度已传导至上游,优质龙头排单饱满;

(3)竞争格局逐渐变化,棉纺龙头的核心壁垒/竞争优势逐步凸显,将对其长期稳定增长形成有力保障。结合现在棉纺龙头的估值和成长性,A股推荐华孚时尚,关注鲁泰A、百隆东方,港股推荐天虹纺织。

继续强调三条配置主线。

1)品牌服装投资主线:龙头具备长期提效逻辑,大众领域推荐森马服饰、太平鸟、海澜之家,家纺领域提示关注富安娜、罗莱生活、水星家纺,中高端中提示关注比音勒芬、歌力思、安正时尚、江南布衣,男装中建议关注中国利郎、七匹狼、九牧王。

2)高增长新模式龙头估值消化快、具备投资价值:推荐优质制造对接新零售、旨在打造世界级消费品牌的开润股份,另南极电商、跨境通目前价位对应18年估值具备配置价值。

3)优质制造:强者恒强下龙头业绩持续增长,估值具备吸引力。

推荐

(1)子行业优质龙头制造商,首推色纺纱龙头华孚时尚、新增推荐天虹纺织,鲁泰A同样建议关注。

(2)行业面临供给侧改革压力较大、收益环保投入到位需求走俏的行业龙头,典型如航民股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终端消费疲软;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 泰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