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股指商品期货周报:铜期权开启仿真交易,商品指数冲高回落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郝倞 2018-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易所通知与新闻郑州商品交易所19日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5月22日起,苹果期货1807合约、1810合约、1811合约、1812合约、1901合约、1903合约、1905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20元/手。同时,苹果期货1807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5%。

上海期货交易所5月21日启动铜期权仿真交易。

股指期货分析自5月17日至5月23日,沪深300、上证50小幅下跌,中证500小幅上涨。形态上来看,指数维持窄幅震荡状态,上证50接近前期支撑位,中证500相对较强。期货涨幅幅方面,上证50近月合约跌幅最大,下跌-1.81%。

商品期货市场自5月17日至5月23日,文华商品指数上冲前期高点回落,面临回调风险。从大板块来看,农业品强于工业品,工业品子板块中,化工板块、有色金属板块较强,贵金属板块窄幅震荡,黑色产业链回调幅度较大。具体分板块来看,贵金属板块小幅震荡,白银小幅上涨,黄金小幅下跌;有色金属板块中铝、锌小幅下跌,其余品种均上涨,其中沪铅指数领涨,上涨1.75%;

黑色产业链板块全部品种下跌,其中煤炭板块跌幅较大,动力煤、焦煤、焦炭分别下跌8.30%、7.55%、7.46%;化工板块涨跌互现,其中沥青指数、沪胶指数、原油指数上涨,其余品种下跌。农产品板块中仅大豆、玉米小幅下跌,其余品种均上涨,依旧为苹果、棉花领涨。外盘市场走势与内盘市场走势相比,同样为农业品强于工业品的格局,其中11号糖、CBOT 大豆、2号棉花等品种均有一定上涨。

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统计期货交易所库存数据中,仅天然橡胶库存上涨,继续维持在高位,其余品种库存水平均有所下降,其中锌、铅库存水平下降较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