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2017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公布,蓝天保卫战初显成效;前4月用气量增速17.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投资观点:2017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公布,蓝天保卫战初显成效;前4月用气量增速17.7%

环保:2017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公布,蓝天保卫战初显成效。从公报数据上来看,①大气方面:2017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99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平均优良天数比为78.0%;PM2.5平均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5%;PM10平均浓度为7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1%,与2013年相比下降22.7%。

蓝天保卫战成效显著,“大气十条”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但仍有七成城市空气质量不达标,未来治理任务依然艰巨。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已经从火电领域转移到了非电领域,非电领域技术复杂,治理难度高。17年6月份国家已经就20多个行业排放标准进行了重新修订,目前在征求意见修订中,预计很快出台,有望带动非电领域市场的释放。推荐大气治理领域龙头龙净环保、清新环境。②水方面:2017年全国地表水Ⅰ~Ⅲ类水体比例达到67.9%,劣Ⅴ类水体比例下降到8.3%,大江大河干流水质稳步改善。5-6月生态环境部联合住房城乡建设部启动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刺激黑臭水体相关订单加速释放,推荐碧水源、博世科、国祯环保。③土壤:目前生态环境部已初步建成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网,近年来,国家对土壤修复也加大了扶持力度,随着土壤防治法的推进,土壤修复的产业规模有望加速释放。

公用事业:①天然气:前4月天然气表观消费量累计增速17.7%,累计进口增速41.3%,累计国产增速4.9%,累计对外依存度42.4%。我们预计今年天然气单月消费量增速将以冬季为分水岭,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全年气量增速能否追平17年的15.3%,将取决于冬季气量情况,而冬季用气量受制于供给量,尤其是LNG接收站在冬季已经满负荷运行的情况下,预期差取决于调峰储气设施在冬季之前的投运注气情况。上游持续看好蓝焰控股;下游依次看好新奥能源、天伦燃气、中国燃气。②电力:临近夏季用电高峰,煤价可能在近期重新出现季节性抬头。今年高温来临偏早,水电出力增速放缓,利好火电企业电量增长、盈利改善,并在煤价下行预期下呈现业绩反转弹性。关注华能国际、华电国际。

重点投资组合:碧水源、博世科、国祯环保、伟明环保、东江环保、启迪桑德、聚光科技、光华科技

本周行情回顾:

整体表现一般上周环保和公用板块整体下跌2.07%(总市值加权),上证综指下跌2.11%,创业板指下跌5.2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