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研究:5G产业链进入布局节点,工业互联网迎来政策催化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8-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2018/6/4-2018/6/8)沪深300 指数上涨0.24%,创业板指上涨0.12%;通信申万指数上涨0.19%,其中通信设备指数上涨0.41%,通信运营指数下跌1.32%。 行业内上市公司本周涨幅前五分别是:意华股份(31.85%),德生科技(26.1%),路畅科技(23.36%),欣天科技(14.58%),欣茂科技(5.11%)。

本周行业观点

催化因素不断,5G产业链进入布局节点:近日,美国CTIA敦促FCC在2018年7月份就3.5 GHz和3.7-4.2 GHz频段频谱分配做出行动,从而确保美国在全球5G竞赛中取得领先。5G已上升到国家意志和战略高度,全球主要国家高度重视,各国纷纷启动5G频谱拍卖,重点聚焦3.5GHz中频频段。此次美国加快中频段部署,标志着美国将注意力从毫米波转回主流,随着R15独立组网标准于本月公布,全产业链将进一步加快产品研发和部署。随着本周中兴通讯与美国商务部达成协议,贸易战压制因素逐渐解除,我们对5G发展长期看好,产业链目前已进入布局节点。 三年行动计划出台,工业互联网迎来政策催化:6月7日,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计划为工业互联网制定了详细路线图,并明确划分了目标、任务及落实主体,并将通过专项资金、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税收优惠、精准信贷扶持政策等提供建设支持。我们认为,工业互联网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政策推动下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发展。其中,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建设关键,2018年10月将完成首批5 家平台遴选,我们看好已有布局的相关企业,推荐关注东方国信、用友网络、宝信软件、工业富联等。

工信部颁发第12批云服务牌照,云领域竞争与机会并举:6月4日,工信部下发第12批云和CDN牌照,各有5家企业获批。目前云计算在政务、传统行业及金融行业等渗透率仍然较低,未来增长空间广阔,因此吸引各方玩家纷纷入局,获得云牌照的企业已达188家。我们认为,云计算仍处于爆发式增长阶段,市场格局远未尘埃落定,我们总体看好巨头加持、具备强大技术能力的云厂商,如光环新网、紫光股份、浪潮信息等。

投资建议

贸易战压制因素逐渐解除,5G产业链长期看好,建议重点关注中际旭创、光迅科技。 工业互联网将在政策推动下迎来爆发式发展,建议关注在平台方面已有布局的东方国信、用友网络、宝信软件、工业富联等。 云计算经过多年培育进入爆发式增长期,我们看好巨头加持、具备强大技术能力的厂商。建议关注光环新网、紫光股份。

风险提示

5G产业链进展和5G商用进展可能不及预期;公有云发展可能不达预期,深入渗透可能面临瓶颈;工业互联网模式尚不清晰,发展可能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