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大市多重事件窗口,板块关注医疗大会催化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8-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0.88%,上证综指下跌0.26%,创业板指上涨0.12%。期间,上证指数先扬后抑,回补3112-3102缺口,但整体仍收跌。

创业板指走势类似,虽全周微涨,但未探5月底的向下缺口,较上证弱势。

板块方面,钢铁、家电领涨,计算机亦涨幅靠前走势强于预期。本周涨幅前三的个股是科创信息、赛意信息、朗新科技;跌幅靠前的是迪威迅、新晨科技、证通电子。

行业重要动态6月7日,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此次指导性文件在大方向上确定了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规划,后续更加详细的政策文件有望持续落地。在本轮制造业数字化升级浪潮中,我们认为工业互联网相关服务商将充分获益,建议关注用友网络、汉得信息、宝信软件。

8月17日-19日,由国家卫健委、信通院主办的“一带一路”互联网+医疗健康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我们认为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在传统医疗领域的渗透率逐步提高以及互联网+医疗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国内互联网+医疗的市场规模将快速增长,建议关注在医疗大数据及互联网医疗方面积极探索的厂商,如创业软件、东华软件。

公司重要公告华胜天成、汉鼎宇佑等发布投资公告;创意信息、华平股份等发布减持公告;捷成股份、运达科技等发布增持公告;飞利信发布中标公告。

周策略建议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板块涨幅靠前,周一部分年度强势股延续上周回落态势继续下探,后跟随创业板企稳,板块走势强于预期,涨幅前列个股主要是次新、医疗大数据等。目前,上证指数再次临近3041的区间底部,全周量能持续萎缩,观望情绪明显,本周是美联储加息、特金会、加征关税名单公布等多重事件窗口,观察为主。计算机板块方面,建议结合大市寻求布局,关注8月“一带一路”互联网+医疗健康大会召开对智慧医疗主题催化,中长期我们仍看好基本面确定品种,关注美亚柏科(300188)、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四维图新(002405)、新大陆(000997)等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