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日报:新三板首现挂牌企业破产重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付立春 2018-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破产第一股”ST展唐终于看到一线希望。6月4日,公司发布经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修正案》,正式启动破产重整。ST展唐是新三板首家正式进入重整阶段的挂牌公司。在接下来的两个半月内,ST展唐的第一大股东浙江福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将作为投资人,出资1000万元用于支付重整费用、共益债务以及清偿债权人。另外,ST展唐的三家子公司股权将全部以公开拍卖方式进行处置。据悉,ST展唐目前的债权分类包括:职工债权148.19万元、社保债权68.26万元和普通债权3235.12万元,另外尚有待确认的债权258.19万元。其中,职工债权和社保债权100%清偿。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重整计划修正案》提出,由于ST展唐已经严重资不抵债,股权价值为零,大股东应对债务重组损失承担更多义务和责任,因此ST展唐的前十大股东将按照85%比例为基本标准,无偿让渡股份给投资人,用以筹集投资款。据悉,未来重整投资人将对ST展唐提供财务资助,并择机装入优质资产,恢复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而有意思的是,去年12月,ST展唐将主营业务从无线通信产业变更为开展网络司法拍卖的辅助工作。

数据速递: 2018年6月4日三板成指收于1033.49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9%;三板做市收于869.98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8%。 2018年6月4日新三板总成交量为6695.31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5.94%;总成交金额为24347.88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2.11%。盘后协议转让成交量为4132.02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1.67%;盘后协议转让成交金额为16368.6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4.27%。

2018年6月4日 换手率为0.02%,整体、做市转让、竞价转让公司的市盈率分别达到20.21、27.28、15.84。

做市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东方网,达到1472.83万元;竞价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中际联合,达到2144.3万元。

今日新增挂牌企业1家,均为竞价转让。目前挂牌公司总计11310家,其中竞价转让10035家,占比88.73%。

今日1家企业新增做市商,2家企业做市转竞价,2家企业竞价转做市。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