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品牌服饰市场认同度逐步提升,棉价小幅波动不改长期趋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马莉看行业:品牌服饰板块行情平稳,市场对品牌服饰龙头长期投资逻辑认可程度持续提升。2018年作为品牌服饰大年港股及A股龙头年初至今在基本面优秀表现的推动下经历了股价的持续上行,港股方面安踏体育/中国利郎/江南布衣/李宁/特步国际年初至今涨幅达到35%/106% /115%/45%/81%;A股方面,年初至今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分别以74%/39%的涨幅领涨板块。品牌服饰龙头公司已进入一轮新的高质量成长期。中短期这种业绩向好态势有行业赚钱效应增强、渠道重启扩张作为支撑;长期可以期待行业竞争格局改善、渠道与供应链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优质品牌公司凭借自身不断提高的经营效率持续做大做强。未来我们或许可以观察到,优质品牌以高同店增速+门店稳步扩张形成的收入持续增长、周转效率改善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不断刷新我们的预期。参考安踏目前对应2018年市盈率27倍,优衣库与INDITEX(Zara)在14%/12%的增长中枢下,估值分别为33倍/23倍,我们认为在行业趋势向上、估值还在合理范围的背景下,进入新一轮高质量成长期的品牌服装会带来业绩及估值的双击。

本周棉花市场对供给不足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现货价格小幅回落。6/2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和中储棉发布公告,规定本轮抛储仅限棉纺企业参与并仅限本企业自用,以抑制投机需求,同时根据中国棉花协会报道,年内不排除通过增发进口棉配额或延长国储棉轮出期限等方式保证棉花市场供给,一定程度上缓和了过去两周棉花市场的紧张情绪,但总体来看,棉花行情仍然偏旺。短期来看,我们认为订单旺盛、新疆受灾以及USDA调减18/19年全球棉花产量,是催化近期棉价上涨的主要原因。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供需缺口将锁死棉价下行空间,未来棉花价格将呈现稳步上涨的趋势。若棉花价格持续上涨,将大大提升市场对于棉纺板块的关注度。从短中长期看,棉纺龙头当前配置价值凸显。(1)对于贸易战和人民币汇率的负面预期已经消化完毕;(2)下游高景气度已传导至上游,优质龙头排单饱满;(3)竞争格局逐渐变化,棉纺龙头的核心壁垒/竞争优势逐步凸显,将对其长期稳定增长形成有力保障。结合现在棉纺龙头的估值和成长性,A股推荐华孚时尚,关注鲁泰A、百隆东方,港股推荐天虹纺织。

继续强调三条配置主线。

1)品牌服装投资主线:龙头具备长期提效逻辑,大众领域推荐森马服饰、太平鸟、海澜之家,家纺领域提示关注富安娜、罗莱生活、水星家纺,中高端中提示关注比音勒芬、歌力思、安正时尚、江南布衣,男装中建议关注中国利郎、七匹狼、九牧王。

2)高增长新模式龙头估值消化快、具备投资价值:推荐优质制造对接新零售、旨在打造世界级消费品牌的开润股份,另南极电商、跨境通目前价位对应18年估值具备配置价值。

3)优质制造:强者恒强下龙头业绩持续增长,估值具备吸引力。推荐(1)子行业优质龙头制造商,首推色纺纱龙头华孚时尚、天虹纺织,鲁泰A同样建议关注。(2)行业面临供给侧改革压力较大、受益环保投入到位需求走俏的行业龙头,典型如航民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孚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