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节能环保行业6月第2周周报:第一批环保督察“回头看”全部实现进驻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敬华 2018-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近5个交易日内,沪深300指数上涨0.75%;环保工程及服务指数、水务指数和环保设备指数分别下跌1.77%、0.34%和1.23%,环保板块整体表现不及大盘。细分子行业方面,渤海节能环保行业子行业中,仅环境监测上涨1.64%,其余子行业均收跌,其中水处理下跌1.56%,跌幅居首。个股方面,三维丝、华测检测、东江环保等个股涨幅居前;环能科技、盛运环保、科林环保等则跌幅居前。估值方面,渤海节能环保板块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25.03倍,与上周相比基本持平,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则略微下降至99.12%。

行业动态

1、 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2、 河北省四部门联动对涉酸企业进行专项排查整治

3、 四川发布《2017年四川省环境状况公报》l 公司信息

4、 兴源环境:联合预中标7.5亿元水务一体化PPP 项目

5、 国祯环保:中标2.5亿元供排水及管网PPP 项目

6、 维尔利:子公司中标两EPC 项目 中标价合计1.5亿元

7、 铁汉生态:联合体预中标6.3亿元农村人居环境建设PPP 项目l 投资策略近五个交易日内,环保板块延续上周下跌态势,板块整体表现不佳,估值继续向下调整,已经降至近十年来历史底部。行业层面,继上周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全面启动后,截至本周,“回头看”工作已经全部实现督察进驻。已组建的6个中央环保督察组将用约1个月的时间分别对河北、河南、内蒙古、宁夏、黑龙江、江苏等地开展“回头看”督察工作。“回头看”工作总的思路是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依法依规,对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紧盯不放,一盯到底,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不达目的决不松手。另外,每个省份还将同步安排1个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我们维持此前观点,认为环境监管执法持续高压态势不变。伴随环保监管的不断趋严,环境治理需求有望加速释放,我们看好工业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危废处置等细分领域,建议优先关注项目储备丰富、技术优势突出个股的投资机会。维持行业“看好”投资评级。本周股票池推荐:东江环保(002672.SZ)、启迪桑德(000826.SZ)、国祯环保(300388.SZ)和碧水源(300070.SZ)。

风险提示1)政策落实不及预期;2)行业竞争加剧致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