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科沃斯上市服务机器人引关注,继续推荐工程机械和油服行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气产业链】

中美近日达成协议,中国将加大对美国的原油和天然气的进口,利好国内页岩气以及天然气产业链发展,建议重点关注一下几个重点领域:1.开采环节投资增加,a)国内为了长期减少能源的对外依存度必将加大开采,同时国内的页岩气免税政策促进开采加大;b)美国为了实现能源出口也必将加大开采;c)利好页岩油气相关的增产环节设备,压裂+射孔设备,相关标的:杰瑞股份、通源石油、中曼石油。2.利好储运环节,a)国内增加天然气进口首先要增加沿海接收站和储气,以及为了环节冬季气荒,国内也出台了相关政策要求建设国内天然气调峰站。b)之前美国对于能源出口政策较严,使得美国目前沿海地区大型液化工厂较少,出口lng的增加对于相关储运设施的建设投资必然增加,相关标的:中集安瑞科、深冷股份、中泰股份。3.利好下游应用,a)天然气重卡:油价上涨,天然气价格下降,价差使得天然气重卡性价比提高,天然气供给长期稳定,价格稳定的前提下,长期利好天然气重卡。标的:富瑞特装、厚普股份;b)工业用天然气:供给和价格长期稳定,利好分布式能源行业发展;c)民用气:供给和价格稳定,煤改气可以持续,新兴领域的民用气也可以长期发展,相关标的:大元泵业。

【半导体设备行业】

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一季度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为1152.9亿元,同比增长20.8%。其中,设计业销售额为394.5亿元,同比增长22%;制造业销售额为355.9亿元,同比增长26.2%;封装测试业销售额402.5亿元,同比增长19.6%。结合A股数据,集成电路板块上市公司一季度营收总额为237.68亿元,同比增长15.96%,其中装备与材料公司营收总额为54.80亿元,同比大增45.82%,装备材料领域公司表现亮眼,长期看好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推荐设备领头羊北方华创、晶盛机电,封测企业长川科技,洁净室龙头亚翔集成,以及布局半导体检测的精测电子。

本周核心投资组合:三一重工、建设机械、华测检测、郑煤机、恒立液压、科达洁能、杰瑞股份、浙江鼎力、北方华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