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每周观点:维持18年基本面变化和阶段性行情的判断,典型标的调整到估值相对底部位置将出现板块配置性机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冯福,张傲,杨光 2018-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8年军工行业基本面逐步向好,板块将呈现明显阶段性的行情。18年军工行业的主逻辑仍将维持基本面改善和军工体制改革推进,好转幅度和估值现状决定今年军工将呈现阶段性行情。由于前期涨幅较大、叠加部分公司一季报利润表净利润增速低于预期等因素,4月下旬以来中证军工指数回撤15.57个百分点,位居29个板块跌幅第一位,其中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中航沈飞、内蒙一机等分别下跌20.17%、20.48%、16.07%、18.25%。目前扣除分级基金和行业主题基金,公募基金在军工板块仍处于低配状态;以中直股份、内蒙一机、中航光电为代表的典型标的对应18年PE分别为46、30、29倍,当前位置具备向上空间,调整后建议逐步关注。

2、军民融合稳步推进,关注后续政策进展。18年3月召开第三次军民融合会,并强调“真抓实干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并提出“要实现关键性改革突破,加快国防科技工业体制、装备采购制度、军品价格和税收等关键性改革,加快破除民参军、军转民壁垒”。近2年由于市场风格和风险偏好的变化,军民融合相关标的调整较多,预计随着基本面的改善、股权结构和管理层的理顺,相关标的也具备向上空间,建议组合配置。

3、建议重点关注如下方向:依旧首选航空装备产业链,关注【中直股份】、【中航沈飞】、【中航光电】等,并关注【内蒙一机】、【航天电器】、【航天发展】等估值便宜、业绩稳步增长的公司;低估值、增长确定的民参军公司,如【振芯科技】、【航锦科技】等;民船基本面底部复苏、长期看具有较大向上空间的【ST船舶】;科研院所改革预期受益标的【四创电子】、【国睿科技】等。

风险提示:估值相对其他板块高企;武器装备建设、军队体制改革、军工体制改革等进展低于预期;周边局势走向与市场预期有较大差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