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行业景气跟踪11:燃油附加费重启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陈乐天 2018-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空、零售、重卡边际改善,火电、家电、棉纺保持稳健。

重点关注:航空、零售、重卡改善。短期燃油附加费缓解油价上升压力,中期供给侧改革催生票价上行动力;日常消费品关税即将调低,利好零售百货与跨境电商业务开展;5月重卡销量同比17%再创新高。火电、家电、棉纺稳健。上游投放平价煤缓解成本压力,下游用电需求持续高增;4月空调、电视销量增速上行,高温旺季与世界杯即将来临;国内外天气因素等继续推高棉价。建筑、光伏恶化。4月建筑业投资累计同比持续回落,光伏补贴退坡速度加快,补贴强度降低。

上游资源:增产预期下油价继续回落;下游需求旺盛,秦港库存偏低,动力煤期货再度上行;环保督查与企业停产,工业金属多数上涨。

中游制造:钢铁社会库存连续12周下降,钢价小幅反弹;高温天气需求转淡,水泥价格增速放缓;上游化工保持景气,醋酸价格涨至近十年高位;油价助力石油公司资本开支,油服企业订单激增;4月建筑业投资同比大降12.6%;进入需求淡季,纸价继续下滑;发改委发文加快光伏补贴退坡。

下游消费:下游传导不畅,鸡肉价格回调;奶粉价格延续上升趋势;天气因素仍在推高棉花价格;4月医药制造业利润累计同比增长16.4%,增速连续三月下滑;4月商贸零售指数继续向上;十大城市库存去化周期环比下降5.1%;4月空调、洗衣机、液晶电视销量增速均高于前值;5月重卡销量同比再增17%;星级酒店3月房价增速创近一年新高。

T M T:内存价格连续两周低位反弹;4月电信业务总量维持高增长;4月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速超过前值;5月第4周票房环比再度回落。

服务业:央行扩大MLF抵押品范围,有助提高小微、三农、绿色债券的流动性;两市成交额与两融余额环比走弱;天然气价格持续回落。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超预期,环保复查力度影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