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富士康6月8日敲钟上市,关注工业互联网投资机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8-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下跌2.11%,沪深300指数下跌1.2%,中小板指数下跌2.67%,创业板指数下跌5.26%。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下跌5.81%。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下跌5.89%,通信运营下跌5.24%。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前五位的行业为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商业贸易,其中食品饮料的涨幅为5.84%,通信行业位居第27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三元达、伟星股份、荣信股份、日海通讯、新海宜,涨幅分别为8.03%、3.69%、1.34%、0.90%、0.00%,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雷科防务、新易盛、盛路通信、亿阳信通、创意信息,跌幅分别为20.35%、15.22%、13.90%、13.49%、13.45%。

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38.48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102.21X、33.45X,市盈率位居TMT 行业中第2位。

行业重要新闻:中国电信:暂时未有计划回归A 股,难以预测5G 投资额。海康威视:美国禁止政府采购中企视频监控设备无事实依据。海能达回应美国政府采购禁令:对公司的美国业务基本无影响。高通总裁:

不会退出服务器芯片市场。领跑5G 技术4G 化:浙江移动联合华为率先完成核心网5G CUPS 技术应用。SK 电讯、AT&T 和OpenStack 启动开放云基础设施项目。华为宣布智能计算业务布局,引领智能计算产业。中国移动公布1324.42万芯公里特种光缆集采结果:亨通、烽火、长飞等七家企业中标。爱立信获欧洲投资银行2.5亿欧元信贷,将用于5G 技术研发。澳大利亚工党议员呼吁禁止采购中国5G 网络设备。

本周投资建议:富士康将于6月8日敲钟上市,发行价格13.77元。

发行市盈率(按发行后每股收益计算)17.09倍,本次公开发行19.69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及云服务设备、5G 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新技术研发应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智能制造产能等八大领域。富士康的上市将推动工业互联网的逐步落地,我们建议工业互联网主题机会相关机会,包括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平台),东土科技(工业互联网服务器)。

风险提示: 工业互联网进展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