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行业弱势调整,建议优选基本面进行布局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8-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 指数下跌1.20%,计算机行业下跌4.81%,行业跑输大盘3.61 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下跌5.95%,软件板块下跌4.60%,IT 服务板块下跌3.98%。个股方面新晨科技、延华智能、东华软件涨幅居前;神思电子、网达软件、真视通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英伟达首推HGX-2 云服务器平台,统合AI 与计算;澳大利亚将为自动驾驶汽车制定专门法律,2020 年实施;俄罗斯科技巨头Yandex 推出智能音箱, 欲与谷歌亚马逊竞争;Googe 与复旦大学正式合作:主攻人工智能。

国内市场

贵阳市政府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中国数谷”建设;高德地图引入气象信息,并推出积水地图AI版;百度与深高速达成战略合作,将建立智能交通实验室;饿了么获批中国首条外卖无人机航线,外卖20 分钟到达。

A 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思维列控:拟推600 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真视通:拟推210 万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神州泰岳:中标1507 万元田湾核电站无线网采购项目;全通教育:中标3849.55 万元汕头市学校建设信息化设备采购项目;银之杰: 拟7 亿元收购慧博科技100%股权;启明星辰:与天津网信办、滨海新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思维列控:拟15.3 亿元增持蓝信科技51%股权。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 指数震荡下跌,中小板和创业板全周收跌弱于大盘。计算机行业震荡收跌,行业内个股跌多涨少,行业内概念板块中O2O 指数、职业教育、智能物流涨幅居前,次新股、移动互联网、去IOE 指数等板块跌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55.4 倍,相对于沪深300 的估值溢价率为343.2%,行业估值相较于历史底部而言仍存调整空间。澳大利亚将在2020 年推出一项围绕自动驾驶汽车制定的全国性法律法规,帮助汽车制造商、技术开发商和运营商将这项技术更好的在澳大利亚推广。随着各国纷纷出台扶持自动驾驶发展的政策,产业有望步入迅速发展期。俄罗斯科技巨头Yandex 推出智能音箱,欲与谷歌亚马逊竞争,与此同时,谷歌与复旦大学签署两年期合作协议,宣布成立复旦大学-谷歌科技创新实验室,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主攻人工智能。科技巨头纷纷布局自己的人工智能,随着资金的投入和竞争的推动,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应用产品有望大量出现,行业内产品的销售规模有望在近两年实现爆发式增长,利好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建议投资者关注人工智能领域掌握核心竞争力并拥有竞争门槛的公司。行业目前整体处于弱势调整,上涨多集中在事件驱动型的概念板块,持续性较差,建议尽量避免追涨杀跌,而对个股业绩进行仔细甄别做长线布局。从基本面角度看,行业整体目前仍不具备明显估值优势,相关商誉减值风险、被并购公司整合风险等风险因素仍是行业基本面改善的重要羁绊,商誉问题、并购整合问题积聚的公司仍将存在一定的消化过程。建议投资者关注内生增长强劲或业绩存在边际改善的标的进行布局。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股票池继续推荐太极股份(002368)、恒华科技(300365)、汉得信息(300170)、浪潮信息(000977)。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