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百强销售增速提高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易华强 2018-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

上周房地产指数(中信)下跌3.19%,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20%,房地产指数跑输沪深300指数1.99个百分点。

房地产市场成交面积环比上涨。

新建住宅方面,上周(2018.5.28-2018.6.3)重点关注的30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343.16万平米,环比上涨18.67%,同比上涨16.30%。其中一线城市成交73.96万平米,环比上涨7.22%,同比上涨55.13%;二线城市成交177.23万平米,环比上涨35.82%,同比上涨26.58%;三线城市成交91.97万平米,环比上涨2.54%,同比下跌14.34%。

二手房方面,重点关注的4个城市环比下跌4.96%,同比上涨61.67%。其中,一线城市(北京、深圳)成交量环比上涨0.89%,同比上涨111.14%;二线城市(杭州、南京)成交量环比下跌12.48%,同比上涨20.03%。

行业与公司信息。

2017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同比增13.06%,连续五年双位数增长。

北京加强国有土地上住宅拆分管理:不得拆分炒卖。

西安:商品住房项目需配建租赁型保障房。

海南决定设立海口江东新区。

武汉调整公积金提取时首套房二套房认定标准。

世联行解除限售股份313,116,482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5.3190%。

投资建议。

上周样本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同比均实现上涨,其中二线城市成交量反弹明显,二手房成交量则是环比小幅下跌。当前调控政策的主要目的仍在于抑制投机炒房,同时引导刚需市场。今年1-5月百强房企销售额同比增长33.5%,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0.8%,相对1-4月分别提高5个百分点和2个百分点,百强销售增速的提升也证明了房地产市场强者恒强的逻辑不变。当前融资趋紧、调控政策不放松的整体环境下,板块集中度加快提升,蓝筹优势将更加明显。建议关注当前估值较低,同时业绩增长较快的一、二线房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