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应用行业:工控安全发展有望加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8-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回顾:上周计算机行业(中信)指数下跌4.81%,沪深300指数下跌1.20%,创业板指数下跌5.26%。经过2到4月份的上涨后,计算机行业细分龙头的估值得到修复,市场对工业互联网、云计算、自主可控等的乐观预期也在股价有所反映,计算机行业整体进入区间震荡。我们认为年初计算机行业上涨的逻辑目前来看仍然成立:1、IPO新政下独角兽上市带来科技板块估值体系多元化(主要是研发投入价值重估);2、网信办和证监会联合发文推动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国战略推升市场对计算机行业的风险偏好;3、云产业进入放量阶段,贸易战推动社会和资本市场对于自主可控创新和网络安全的认可。因此,行业中长期看具备继续上涨的基础,调整布局具有中长期基本面逻辑的子行业龙头。从产业看,云计算产业进入放量落地发展阶段,年报和一季报显示,云和大数据板块收入增速分别达到52%和41%,我们年初已经提出云计算有望成为计算机行业未来两年业绩驱动的主线板块;而自主可控的基础重要性得到认可,有望成为政策驱动的主线板块。此前机构在计算机行业持仓较低,一季报显示基金持仓比例提升到2.99%,仍略低于计算机行业的标配值3.07%,我们认为有望持续超预期的云、自主可控、网络安全有望得到机构继续加仓。当前时点我们继续重点推荐云/工业互联网的用友网络、卫宁健康、广联达,网络安全的卫士通、启明星辰、美亚柏科、绿盟科技;自主可控的中国长城、太极股份、中国软件。其它推荐飞利信、海联金汇、赢时胜、恒生电子、汉得信息、星网宇达等。

《工业信息安全概论》发布,工控安全发展有望加速:2018年5月24日-25日,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在北京召开。在24日的大会主论坛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发表题为《工业信息安全任重道远》的主题演讲,并发布《工业信息安全概论》(以下简称《概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是工信部直属事业单位,本次发布的主题演讲重点阐述了工业信息安全的内涵与当前发展的整体形势,并针对后续如何做好工业信息安全保护工作做了建议。总结来说,随着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方向加速发展,工业信息安全的形势呈现“三增一新一短板”。其中三增是指三大传统威胁呈现增长态势,包括工业领域信息安全事件频发、工控安全漏洞层出不穷、以及工控系统及设备暴露风险点增加;一新指工业互联网发展中新的挑战是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一短板指产业生态不健全、核心技术积累不足以及安全服务能力亟待提升。工作建议包括:深化开展安全检查评估、构建全国工业信息安全态势感知网络、推进国家应急资源库建设、健全风险共享和信息通报体系、完善安全共性服务能力、强化产学研用合作。《概论》的发布是一个“集大成”的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研究成果,紧扣应用前沿。在政府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前提下,工业信息安全领域发展有望加速,重点推荐卫士通、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等公司。

风险提示:自主可控、网络安全进展低于预期;贸易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