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油价企稳,苯乙烯、醋酸、活性染料等调涨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8-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要点

石化方面,受沙特、俄罗斯计划逐渐增加原油供应消息影响,油价出现大幅回调,但上周油价企稳回升,我们延续之前的观点,认为前一次连续大跌将是对前期油价快速上涨的一次风险释放,后续还需关注沙特及俄罗斯的增产进程及OPEC减产协议是否会进行相应修正。长期仍然建议关注低估值龙头企业(中国石化)。 基础化工方面,苯乙烯产业链涨幅居前,醋酸、环丙、粘胶短纤等产品价格也有所上调。我们认为周期产品短期抗压无忧,主要关注下游需求状况及直接原材料价格波动。近期多个化工白马出现了股价大幅下跌,我们认为是市场情绪的反应,基本面没有变差,存在部分龙头企业的错杀。此外,国内活性染料出厂价正式上调,活性黑系列单吨上涨1万~1.4万元。 化工品涨跌幅情况 本周化工品涨幅居前的有:苯乙烯(9.99%)、EPS(8.98%)、天然气现货(8.00%)、氯化钾(4.35%)、腈纶短纤(4.27%)。

跌幅居前的有:VA(12.50%)、苯胺(11.04%)、固体烧碱(5.98%)、MTBE(5.72%)、二甲苯(4.20%)。

A股涨跌幅情况 石化板块中国创高新、荣盛石化、中国石化、康普顿、华鼎股份领涨,涨幅为2.21%、1.53%、0.57%、0.34%、0.14%,贝肯能源、光正集团、新潮能源、博迈科、大庆华科领跌,跌幅为16.13%、14.20%、12.54%、12.42%和9.29%。

基础化工板块中利安隆、御家汇、怡达股份、山东赫达、三维股份领涨,涨幅分别为13.01%、12.12%、11.37%、10.69%、8.61%,德威新材、丰元股份、国立科技、华信新材、川环科技领跌,跌幅分别为24.31%、19.69%、18.30%、17.60%、17.36%。 关注煤化工及环保受益行业+新材料优质成长股 我们认为受益于环保督查的持续深化,部分细分行业景气度将持续高位。同时,受益于油价、气价中枢上移,煤头企业有望获取超额利润。重点推荐公司为阳煤化工、华鲁恒升。随着国内技术的进步、新兴产业下游逐步向国内转移及并购等弯道超车途径助推,国内的精细化工及新材料领域发展迅速。重点推荐公司为回天新材、格林美、利亚德。

风险提示 原油价格出现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振;化工企业重大安全事故及环保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庆华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