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挖机销量持续增长,周期板块预期差仍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自主可控,国产设备有望受益此次扩产潮。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半导体产业催化事件频发,“自主可控”已被政府、产业、和资本达成共识目标,随之“国产替代”是实现真正自主可控的砝码。我们强调半导体产业设备的投资关键点:长期看半导体设备国产化是大趋势,中期看28nm等先进制程设备研发和跨工艺进程,短期看55/65nm等成熟制程的产线扩产为国内设备公司带来实际增量订单。我们核心推荐:精测电子、北方华创、长川科技,关注天通股份、至纯科技。

工程机械:5月挖掘机高速增长,龙头市占率持续提升。5月挖机销量有望达1.7-1.8万台左右,同比增长55-60%左右。关于微观数据持续增长,我们强调三点:1)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工程机械迎来复苏,长达2年持续增长的销量充分验证此轮复苏的背后,下游需求是真实的;2)上半年高速增长的微观数据奠定全年增长的基调,预计下半年增速会放缓,全年有望达18万台,同比增长30%左右;3)龙头公司市占率持续在提高,CR3(三一重工、卡特彼勒、徐工机械)达46.5%,相比较17年CR3为45.3%持续提升,其中三一重工市占率有望延续多年提升趋势,18年目标提升1个pct,具备成长的属性。我们重点推荐液压部件龙头公司恒立液压,和主机厂龙头三一重工,关注柳工、艾迪精密、徐工机械。

油服板块:国内油服下半年有望迎来更高景气度,陆上油服订单增长向利润增长传导。目前国内油服市场大幅回暖主要受益于天然气开发显著复苏,陆上民营油服龙头安东油田服务一季度新接订单12.36亿同比增长23%,其中国内订单6.6亿同比增长64%主要源自天然气开发,印证行业快速复苏判断。

杰瑞股份2017年订单高增长开始向收入利润传导,一季度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24%、45%,相比之下海上油田开发仍旧低迷,中海油服、海油工程一季度净利润持续下滑。我们维持2018年仍需谨慎对待中小油服与海上油服企业的判断,仅推荐业绩反转更具确定性的陆上民营油服龙头,看好中国民营油服龙头的第二次腾飞。我们重点推荐:杰瑞股份,关注安东油田服务、华油能源、中曼石油、通源石油。

锂电池设备:新政促进电池厂商格局调整,均强调龙头价值。《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对动力电池扩产条件提出硬性指标,强调高产能利用率,高智能化,高比能量等。此意见稿对动力电池厂商提出更高要求,有望实现如下三个目标:1)进一步强化行业的竞争格局,集聚效益体现;2)中小落后产能有望被淘汰和清理,解决总体产能过剩的现状;3)对先进高端装备有持续性需求。在年均200亿锂电池设备市场中,持续关注龙头公司先导智能,以及未来要布局锂电池检测的精测电子。

智能制造行业:《中国制造2025》之工业强基工程,自主可控、国产替代是关键。中国制造业正面临由“系统集成”向“关键零部件”深化的大格局,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追赶和赶超是助力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的重要因素,为机械行业未来发展提供新的机遇。我们综合工业基础件具体细分行业的发展潜力、市场空间、市场预期,关注埃斯顿,克莱机电、中大力德。

风险提示:政策补贴滑坡、贸易摩擦升级、市场估值中枢下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