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22期:本周我们重点关注迅游科技收购的狮之吼的商业模式及未来增长潜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投资观点

传媒互联网板块2018年以来表现相对平淡,涨幅在各细分子行业中居中略靠后;但纵向来看,板块PE估值在近5年的底部,个别优质个股估值已调整至15倍以下(2018年)。我们认为市场对传媒互联网板块的分歧,主要在于:1)传媒互联网有无产业性趋势?2)中期来看有无市场触发因素?我们认为部分细分子行业有产业性趋势:1)教育充分受益于阶段性人口红利及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引导,K12课外培训及职业教育将迎来长期风口(本周周报起我们将教育周报单列);2)互联网出海(游戏、广告等)大势所趋;3)国内平台型公司将进入下半场,内容货币化、社交货币化的差异化将更明显。除上述趋势清晰的细分方向,其他细分子行业内个股将明显分化。

本周我们重点关注迅游科技收购的狮之吼的商业模式及未来增长潜力(成都策略会主题演讲):1)狮之吼作为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矩阵产品为载体、海量用户为核心的的互联网流量厂商,向全球海外用户提供免费软件的同时通过广告展示获得收入;2)狮之吼的核心竞争力包括四方面,高质量用户群体;与国际流量巨头建立全球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清晰、精准、有效的市场定位;常年深耕广告市场,技术团队经验丰富,精准理解用户体验;3)2018会启动直客销售模式,开始自建广告平台(以产品矩阵为核心),挖掘流量价值。

本周市场表现、重点报告、公司要闻

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下跌2.11%、2.67%、5.26%、3.68%。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雷曼股份(29.30%)、邦宝益智(26.74%)、三夫户外(22.72%);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宣亚国际(-18.99%)、创业黑马(-20.47%)、华谊嘉信(-27.05%)。

本周公司要闻:

1.科达股份:公司与数贝投资及嘉楠耘智签署《杭州科达耘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共同设立?杭州科达耘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当代明诚:公司子公司双刃剑香港协助指点艺境与国际足联签署了《区域赞助商合约》,正式成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国际足联亚洲区域赞助商之一。

双刃剑香港将一次性确认收入2000万美元;3.恺英网络: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拟以10.64亿元人民币收购浙江九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周瑜、黄燕、李思韵及张敬合计持有的70%股权,并于2018年5月28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下周推荐标的

重点推荐完美世界、吉比特、百洋股份、立思辰、科斯伍德、中文传媒、恒信东方、鹿港文化;看好吉翔股份、分众传媒、风语筑、唐德影视、慈文传媒、新经典、幸福蓝海、金逸影视等的稳健增长;关注迅游科技、昆仑万维、华扬联众、引力传媒、北京文化、当代明诚、世纪鼎利、三七互娱、光线传媒。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超预期、SP平台竞争恶化、公司治理、商誉增速过快带来的减值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