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mosfet持续景气,idm厂商抢占市场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曹亮 2018-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策略建议

本周电子板块下跌1.85%,继续震荡整理。近期,金氧半场效电晶体(MOSFET)供货持续吃紧,有10多万片的订单量在排队,价格也连续4个季度调涨,MOSFET目前的景气情况,堪称是20多年来最佳。我们认为MOSFET去年以来的景气,一方面由于汽车电动化拉动需求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国外IDM大厂没有大幅扩产,同时硅晶圆供应紧张。国外企业把控中高压市场,主攻在40%以上的高毛利产品,而国内企业承接低毛利率市场,在中低压市场上市占率不断提升。在原材料紧缺,产能满载的情况下具有规模优势的IDM企业将借机抢占市场,建议关注扬杰科技(300373.SZ)。扬杰科技(300373.SZ);公司是国内半导体分立器件领军企业,依托从原材料、设计、制造、封装到销售一体的IDM模式,自成立以来快速成长,近五年营收复合增速接近30%,毛利率和净利率中值分别为35%和18%,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公司积极扩增4寸、6寸晶圆产能,考虑半导体行业需求景气不减,公司在产能爬升后有望产销两旺。产品布局方面,公司积极开拓MOSFET、IGBT等中高端器件,已实现量产数款中低压沟槽功率MOSFET产品。同时,公司近年来通过收购美国MCC、台湾美微科、深圳美微科,以及成都青洋(2018年一季度并表),进一步完善品牌运作战略和上游硅片的自主供应,强化自身IDM体系,有利于盈利能力的提升。

风险提示

电子产品渗透率不及预期;电子产品价格跌幅较大;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