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把握自主可控投资主线,关注运动控制板块机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股价市场表现: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本周(2018.05.28-2018.06.01)下跌4.90%,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20%,跑输市场3.70个百分点。在申万机械设备行业的所有二级子行业中,股价涨幅较大的子行业为农用机械(1.5%),股价跌幅较大的子行业为楼宇设备(-7.7%)、磨具磨料(-7.0%)、冶金矿采化工设备(-6.9%)。截至6月1日,申万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为35,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3;在机械主要子行业中,铁路设备、工程机械、楼宇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农用机械、重型机械、冶金矿采化工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较高。

本周观点:应提高对运动控制板块的关注度。运动控制是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装备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在国内制造业升级的重要时间窗口,运动控制有大展拳脚的机会。国内一些优秀的运动控制本土企业正在快速成长,依靠自身在运动控制领域的基础和优势,这些企业抓紧布局向运动控制解决方案、整机设备、甚至系统集成等领域延伸,技术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运动控制方面的水平不同,也是不同品牌的整机设备产品形成差异化的关键因素,因此在整机设备领域,应重点关注在该方面有核心技术的公司。建议关注拥有核心技术的工业机器人龙头埃斯顿,及运动控制器细分领域龙头维宏股份。

行业动态:(1)我国自主研制的1000千瓦级民用涡轴发动机实现整机100%设计转速稳定运转: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1000千瓦级民用涡轴发动机在湖南株洲实现整机100%设计转速运转,发动机运行平稳、各项工作参数正常。(2)多部门联合颁发《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快光伏发电补贴退坡,降低补贴强度,自发文之日起,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0.05元,I类、II类、III类资源区标杆上网电价分别调整为每千瓦时0.5元、0.6元、0.7元(含税)。自发文之日起,新投运的、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电量度电补贴标准降低0.05元,即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0.32元(含税)。

公司动态:(1)巨星科技拟收购Lista公司100%股权;四方冷链设立全资子公司;天鹅股份拟收购内蒙古野田铁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60%的股权。(2)海源机械正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3)正业科技、南华仪器、海德控制股东减持股份;金卡智能、通润装备长荣股份股东增持股份。

上周主要研究报告:智能制造行业专题报告(二):运动控制系统:智能装备的大脑,工业控制的核心(机械行业专题报告)。

投资建议:(1)把握自主可控投资主线,关注智能装备核心技术运动控制系统,推荐埃斯顿,建议关注维宏股份。(2)布伦特原油价格冲击80美元/桶,油服企业订单持续回暖,业绩迎来复苏期,推荐杰瑞股份、新奥股份,建议关注海油工程。平安机械持续推荐杰瑞股份、大族激光、先导智能、精测电子、埃斯顿、新奥股份、克来机电、恒立液压等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