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国务院进一步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43关口

来源:浙商期货 2018-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结论

宏观:受生产加快、价格回升等因素影响,工业生产加速,1-4月利润增速出现回升,但出口后续表现难以超过一季度,地产销售和新开工小趋势回落,紧信用环境下经济将受到影响,叠加中美贸易战再引担忧,商品保持谨慎。

交易策略

股票:

1.风险偏好方面,外部环境对风险偏好压制减弱但警惕后续影响;本周五234只A股股票纳入MSCI指数体系将正式生效,但之前市场已经做出过相关反应,预计正式生效短期对盘面影响不大。

2.供给需求方面,CDR正式落地逐渐逼近增加供给端压力。

3.企业盈利来看,高频数据显示短期需求较好但部分数值略低,仍需警惕企业盈利短稳长忧。

总体看,关注外部环境对风险偏好的影响,CDR落地逼近增加供给端压力,操作方面建议单边暂观望,激进者空单持有

债券:

1.受意大利政局动荡影响,以及中美贸易战再添变数,使得美债收益率近期大幅回落,或将带动国债收益率下行。

2.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正式发布,较征求意见稿有所放松,整体来看利好高流动性的债券。

3.短期流动性略有收紧。临近月末,跨月资金需求增加,短期流动性略有收紧。

总体看,虽然临近月末短期流动性略有收紧,但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正式版本较此前征求意见稿有所放松,此外美债收益率大幅回落,期债多单操作。

黄金:

强势美元及加息不利于金价,但美国国际国内风险事件继续多发。

鉴于当前市场状况,黄金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

1.隔夜国外市场情绪反转

2.OPEC减产合作至年底,必要时“谨慎渐进”增产,油价涨逾2%

3.沃克尔规则迎来首次修订,美联储公布放宽银行交易限制提案

4.加拿大央行删除需要“货币宽松”措辞,7月加息成可能,加元急涨

国内方面:

5.国务院:7月1日起进一步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推动扩大开放促进经济升级

6.新华时评:三大攻坚战攻坚不力,就地问责

7.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43后反弹至6.40关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