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8-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居民中长期贷款下行制约地产销售

4月新增社融总量1.56万亿,同比多增1725亿元。从结构上来看,4月对实体发放贷款1.1万亿,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其中,委托、信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三项合计负增长100多亿元,同比少增了1900亿元,意味着表外非标融资仍在萎缩,但是4月融资回升主要是受债市回暖带动,4月企业债净融资达3776亿,同比多增了3275亿。

受房贷利率仍在上行的影响,4月居民部门贷款增加近5300亿,同比少增逾400亿元,其中居民短期贷款新增1741亿元,同比多增400多亿元,而居民中长贷增加3543亿元,同比少增近900亿元,居民部门举债进一步放缓,地产销售或将进一步放缓。

货币增速处于低位且保持稳定。尽管4月缴税导致财政存款增加近7200亿元,同比多增700多亿元,但社融同比略有多增。财政收入高增和地方债发行推动财政存款增长略超过季节性,但贷款和债券创造货币的途径依然稳定,推动4月广义货币增速M2暂时稳定在8.3%。4月M2增速较上月末升0.1个百分点,预计未来将继续维持在个位数增长。M1同比增速略升至7.2%,M0增速降至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