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动态点评:汽车电子自动化系统集成稀缺标的,发展空间广阔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冯胜 2018-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电子自动化系统集成稀缺标的,绑定优质客户。公司主营业务为柔性自动化生产线以及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应用领域主要为汽车电子、汽车内饰等,客户包括联合电子(博世持股51%)、德国博世、电装公司、上海实业交通、天合电子、博泽、上海江森自控汽车内饰、重庆延锋汽车饰件系统等,2017年来自博世系营收占比达72.9%,深度绑定优质客户。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大多为上海大学教师出身,2017年技术研发人员占比约65%,销售人员仅8人,彰显公司深厚的技术实力。公司是我国汽车电子领域自动化系统集成稀缺标的,充分受益汽车零部件自动化生产的广阔需求,业务迎来快速发展;2017年实现营收2.52亿元,同比增长30.9%;实现归母净利润0.49亿元,同比增长37.6%。公司净利润率高达20.0%,盈利能力突出;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高于净利润,盈利质量稳健。

汽车电子化渗透率不断提升,自动化需求空间广阔。市场容量方面,前瞻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汽车电子市场规模为2348亿美元,2012-2016年CAGR为9.8%;2016年我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为740亿美元,占全球比例为31.5%,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美元。渗透率方面,产业信息网数据显示,2016年汽车电子在整车产值中占比分别为:紧凑型轿车15%、中高档轿车28%、混动轿车47%、纯电动轿车65%,未来随着混动、纯电动等新能源汽车产量逐渐增加,汽车电子化整体渗透率将持续提升。汽车电子具有消费属性,产品种类众多,技术迭代快,对自动化设备需求很大,按照装备投入占产值10%进行测算,2020年我国汽车电子自动化设备市场空间将超过百亿美元。

内生+外延双轮驱动,步入快速成长期。内生性方面,首先,国内市场中联合电子每年采购装备约20亿元,公司占比不到10%,有望受益设备国产化率的提升;再者,博世全球市场每年采购装备约160亿元,公司于2017年取得博世全球关键供应商资质,陆续与苏州博世、印度博世等签订订单;从联合电子到博世全球,从国内市场到全球市场,公司内生成长空间较大。外延方面,公司往下游汽车零部件领域延伸,去年年底收购上海众源,上海众源主营汽车高压燃油分配器、高压油路和冷却水管等零部件,为大众系车企重要供应商之一,公司将与上海众源在技术、渠道方面产生协同效应,业绩有望超预期。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0.93、1.32、1.6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9、1.27、1.58元/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40、28、23倍,考虑到公司是汽车电子自动化领域稀缺标的,业绩弹性较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汽车行业自动化需求不及预期;海外拓展不及预期;规模扩张导致的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