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周报:继续推荐业绩确定性标的,关注中公教育借壳亚夏汽车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马晓天 2018-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观点】:上周创业板指数上涨0.29%,次新股指数下跌1.05%。新核发2家企业IPO 批文,其中包括科沃斯机器人。上周市场整体偏低迷,逐步筑底的过程还在进行当中,缺乏明显的方向。本周继续维持推荐组合:洁美科技、佩蒂股份、视源股份。从全年来看,我们仍继续看好今年大环境下自主可控方向的表现,半导体芯片的北方华创、兆易创新、江丰电子、雅克科技(申万化工)、中环股份(申万电新)等。消费细分龙头则相对稳健,继续推荐佩蒂股份,期待荣泰健康在收入高增速情况下的利润释放。教育板块再迎新兵,中公教育借壳亚夏汽车公布预案,是有史以来最大的A 股教育上市案例。中公教育为公务员考试龙头,同时布局其他职业教育考试培训领域。本次借壳对教育公司A 股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后续关注。

【智能制造】:一、机器人方向。减速器——国产企业深耕多年逐步起量,耐疲劳和寿命等指标仍需努力。2018年5月4日晚间,秦川机床公告,公司收到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2017年度立项通知》,公司作为牵头单位申报的《RV 减速器数字化及高效精密制造》项目获批,项目执行年限为2017年12月至2020年11月,项目总经费3332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1332万元,分次拨付。此次拨付公司获批项目2018年专项经费预算830万元。多年来国家政策对自主研发减速器颇为重视,此前2015年双环传动收到863计划的"机器人 RV 减速器研制及应用示范"子课题的研究工作,专项经费823万元。2017年中大力德“机器人精密摆线针轮减速器”项目成功中标2017年工业强基项目,拟批复中央财政资金不超过 3620万元。

近年来减速器供需缺口较大,国内减速器企业也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新晋的减速器厂商增加明显。客观来说国内众多减速器企业工艺技术存在良莠不齐的情况,小部分优秀企业通过多年沉淀和技术突破已经逐步量产。包括苏州绿的、南通振康、双环传动、秦川机床、中大力德、浙江恒丰泰等。在RV 减速器方面,这些企业的产品在传动精度等稳定性和精度指标上与国外差距不大,主要是寿命、耐疲劳上存在差距(即保持重复精度、噪音、传动比、刚性等参数不变下的情况下的使用寿命)。在谐波减速器领域,苏州绿的的产品在3家全球顶级机器人生产商的检测中,完成了2万小时精度寿命测试,产品可以替代进口,国内市占率超过50%,并实现将产品打入国际主流机器人厂商供应链。(PS:除了自己研发减速器外,还有部分企业通过与国外厂商合资的方式踏入减速器领域,上海机电于2013年与日本纳博共同出资成立上海纳博特斯克传动设备有限公司,面向中国市场提供精密减速机RV 系列产品及其技术服务。)我们认为市场对国产减速器的信任度正逐渐提升(国产机器人本体企业帮助零部件企业试用改善),在低价和快速售后及时响应的本土优势下,国产减速器量产化指日可待,未来将伴随国产机器人企业共同崛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秦川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