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周刊:住建部重申调控决心,投资销售温和下行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晋蔚 2018-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行情:上周SW房地产指数下跌0.59%,沪深300指数上涨0.78%,相对收益为-1.37%,板块表现弱于大市,在28个板块排名中排第23位。个股表现方面,SW房地产板块涨跌幅排名前5位的房地产个股分别为:大龙地产、世荣兆业、新华联、中房股份、金融街。

公司动态:绿地签约南昌航空文体产业小镇项目,总投资80亿元;阳光城7.6亿竞得浙江嘉善高铁新城地块,楼面价7080元/平米;华侨城拟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涉及项目合计投入金额18亿元;金科牵手卓越,将成立平台公司联合获取土地;荣盛发展成立20亿元购房尾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政策新闻:住建部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严查捂盘惜售等行为;北京统计局公布1-4月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下降48%,销售面积下降59%;海南明确房企不在总部企业认定范围,因减少对房地产依赖;西安人才安居购房最高补贴100万元,公寓配租最大180平米;宁波奉化、杭州湾新区限售新政,新购住房满2年后方可转让;安徽前4月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土地购置费增长129%。

行业数据:上周40个重点城市新房合计成交409万平米,环比上升0.5%;5月截至上周累计日均成交57万平米,环比4月上升2.6%,较去年5月下降9.2%。其中,一、二、三线城市上周成交面积分别环比变化:11.3%、-9.2%、5.5%,北上广深环比变化分别为:8.3%、-0.9%、16.7%、60.7%。14个重点城市住宅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6.8个月,环比下降0.24个月。前周100个重点城市土地合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1175万平米,环比下降39.8%;年初至今累计成交4.11亿平米,同比上升20.2%。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房地产行业销售大幅下滑,利率大幅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