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医疗行业转债专题研究: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刘涛 2018-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转债年内审核、发行速度明显加快,存量和预案规模总计接近七千亿元,是不折不扣的投资蓝海。其量价关系已呈现出积极趋势,转债指数年内跑赢大盘,多支转债日均交易量超五千万元。投资者结构多样化趋势明显,公募基金、社保、券商自营占比提升。

2、我们将诸如生物制药、医疗保健、生物科技等子行业统称为医疗行业。医疗行业市场表现长期领先大盘。2018年内涨幅最大的十个细分行业里,医疗板块占据了前三甲:医疗保健、制药和生物科技行业分别上涨18.34%,15.34%和14.33%。

3、医疗行业前景广阔。在大医改的背景下,除了改革核心分级诊疗制度,诸如发展前沿医学(基因测序,精准治疗,免疫疗法,体内环境控制,医疗机器人,高端医疗器械),药品改革(两票制,一致性评价,临床路径管理),医保改革(常见病、慢性病、大病救助,单病种付费,医疗保障局建立)等也都是改革重要内容,相关投资机遇数不胜数。

4、目前尚在续存期的医疗行业转债共有12支,其中公募可转债5支(九州转债、济川转债、康泰转债、特一转债和敖东转债),公募可交换债2支(15天集EB、16以岭EB),私募可交换债5支(17双鸽EB、17康01EB、17康02EB、17船材EB和17同正EB)。

5、在尚在续存期的公募转债中,重点推荐九州转债、济川转债、康泰转债。其中康泰转债需要谨防8月7日转股期来临的抛售风险。15天集EB和16以岭EB谨慎推荐,不适合大资金参与。特一转债和敖东转债近期观望为主。

6、尚在续存期的私募转债中,重点关注大股东的转股意愿。其中17同正EB和17双鸽EB的大股东转股意愿较强,但两支转债的正股海南海药和济民制药都面临着重组不确定因素,建议密切关注。17康01/02EB和17船材EB的正股康美药业和乐普医疗则将面临较大赎回压力,赎回期前正股股价上升概率大,但赎回期来到后需要防范赎回带来的转股抛压。

7、目前已经批露的转债预案中,正股标的属于医疗行业的共有15家。其中,11家发行的为一般转债,而4家将发行可交换债。最有可能率先上市的将是华通医药的可转债,其转债预案已经在2018年4月24日通过了证监会核准,随时可以上市。

8、公募转债预案公司中,建议重点关注可参与优先配售的有华通医药、华海药业、现代制药、乐普医疗、金河生物和一心堂。建议持续观望,机会较大的有和佳股份、老百姓和大参林。而短期内机会较小的是溢多利和尚荣医疗。

9、目前符合发行条件的医疗类公司共有48家,由于随着转债供给量不断增加,后续发行量较大的公司往往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关注,可靠性也越高。因此,我们优先考虑ROE水平高、净资产规模较大的企业,如华东医药、信立泰、生物股份、爱尔眼科、九芝堂、通化东宝等。

风险警示:利率大幅上升、可转债政策变化、正股突发性重大利空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