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现代服务行业周报:新华教育成功挂牌,港股教育板块又添新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8-04-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上周餐饮旅游板块上涨1.12%,相对沪深300指数上涨10.64pp。在申万休闲服务二级行业中,餐饮、景点、酒店和旅游综合板块均呈上涨趋势,涨幅分别为0.49%、4.54%、0.26%和0.22%。教育板块上涨5.64%,相对沪深300指数上涨5.16pp。

行业动态:1)精锐教育登陆纽交所,总市值17.6亿美元。2)教育部:将“免费师范生”改为“公费师范生”,履约任教服务期调整为6年。3)教育部: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该停业的必须停业。4)新三板挂牌公司亿童文教2017年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5.07%。5)国航制定新的票价调整方案,燃油附加费会逐步淡化。6)途易1.1亿欧元收购Hotelbeds目的地管理业务。7)推进低空空域改革,通用航空业起飞待“松绑”。8)青海已建成森林公园23处,旅游总收入1.17亿元。

本周投资观点:教育:上周,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从四个方面要求各地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课外培训行业政策环境趋严。新华教育于上周实现港交所挂牌,港股教育板块又添新鲜血液。我们认为,港股IPO政策好、效率高,将是教育机构较好的上市选择,从目前来看,今年将是港股教育IPO大年,有望形成板块性机会。我们维持板块“强于大市”的评级。

从资源禀赋、标的质地角度推荐中教控股(0839.HK):联交所规模最大的民办高教集团,内生外延齐头并进;皖新传媒(601801):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国企,教育产业布局持续落地;视源股份(002841):智能教育平板龙头企业,规模效应显著;凯文教育(002659):背靠海淀国资委,A股最纯正教育标的。从成长性、估值和政策三个维度来看,我们看好职教板块,推荐开元股份(300338):多方利益深度绑定,业绩增长超预期;百洋股份(002696):“售人以鱼”到“授人以渔”,双主业格局形成;文化长城(300089):教育版图再添翡翠,教育业务布局更上一层楼。

餐饮旅游:酒店:本周首旅酒店(600258)、锦江股份(600754)年报披露,两龙头业绩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1)首旅集团受益于如家合并范围变化以及首旅如家系统打通利好释放,归母净利润大幅提升199%。如家作为首旅核心利润增长点业绩亮眼,新开店495家中高端占比达40%,加速趋势明朗,短期内经济型RevPar改善明显,中高端新店爬坡对RevPar形成拖累,长期看随着中端门店占比的提升如家中高端或存巨大盈利改善空间,如家带动下首旅靓丽业绩有望持续。2)锦江集团剔除铂涛维也纳并表范围影响后营收增速仍达到16.5%,领先行业水平,全年新增门店826家,中端品牌扩张强劲,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轻资产输出模式叠加并购后整合,全年费用增速控制在营收增速以下,预计2018年费用增速回归个位数,整体有望保持业绩高成长趋势。总体来看酒店行业整体景气度未减,我们依然看好行业龙头通过加盟扩张抢占市场份额,中端崛起有望继续贡献行业超额收益,建议持续关注。景区:宋城演艺(300144)发布年报,整体业绩符合预期,存量项目稳健增长助力公司实现业绩成长+盈利提升,异地项目扩张稳健、轻资产输出有望带来业绩新亮点,看好公司龙头优势持续扩张趋势。免税:海南建岛30周年主题叠加海南旅游市场大力推广双重利好下,建议继续关注规模及市占率持续提升的国内免税绝对龙头中国国旅(601888)。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发生的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汇兑风险,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文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