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行业周报:继续看好家居经营改善标的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8-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重点推荐:我乐家居、顾家家居、喜临门、尚品宅配、太阳纸业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废纸政策变动;地产调控升级。

板块行情:上周SW轻工指数下跌0.84%,沪深300指数下跌2.22%,相对收益为1.38%,板块表现强于大市,在28个板块排名中排第10位。个股表现方面,SW轻工板块涨跌幅排名前5位的轻工个股分别为:茶花股份(20.96%)、创源文化(19.02%)、易尚展示(15.17%)、凯恩股份(10.97%)、翔港科技(10.90%)。

公司动态:曲美家居:曲美家居、华泰紫金与EkornesASA签署《交易协议》,曲美家居拟联合华泰紫金向EkornesASA的全体股东发出现金收购要约。好莱客:2018年5月23日,公司“信息系统升级技术改造项目”收到区级奖补资金人民币344.86万元。荣晟环保:公司预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1,000万元(含本数),具体发行数额尚未确定。惠达卫浴:公司拟出资1,640万元于惠达住宅工业设备(唐山)有限公司,占惠达住工注册资本的41.00%。

行业新闻:1.5月22日,海关总署发急件紧急宣布放松对美废进口的限制,多家机构均预测国废价格短期会出现回调。发件当日部分纸厂方面来不及反应,而在发件后第二天(23日),本已全线上涨的废纸价格风云突变,尤其以山鹰(吉安)、景兴为首的浙江大部分纸厂对政策反应灵敏,下调幅度普遍在200元/吨,多家纸厂出现一天两降,甚至一天4降。2.理文造纸宣称因目前部分废纸短缺,迫使公司实行计划性使用,6月份停机减产,提早检修,4台纸机预计停机7-15天。3.年初卫浴企业集体涨价5-12%,掀起今年第一波涨价潮。相隔4个月,因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企,再有多家卫浴企业宣布上调产品价格,业界第二波涨价潮箭在弦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