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震荡格局短期难以改变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18-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修复过程中。本周上证综指报收3,163.26 点,周涨幅2.34 %,成交金额8,535.17 亿元;深圳成指10,634.30 点,周涨幅 2.00 %,成交金额12,216.52 亿元;上证50指数2,724.72 点,周涨幅 2.96 %,成交金额1,674.23 亿元;沪深300指数3,872.84 点,周涨幅2.60 %,成交金额5,650.94 亿元;中小板综指10,797.26 点,周涨幅 1.83 %,成交金额5,045.55 亿元;创业板综指2,232.97 点,周涨幅1.50 %,成交金额4,303.18 亿元。本周市场个指数表现强势,尤其以蓝筹白马为代表的大市值蓝筹。市场日均成交金额4150.34亿元,较上周有所反弹,但依然维持在低位。从参与者情绪看,腾落指数基本有所反弹,市场人气在恢复。随着A股纳入MSCI时间临近,市场对于蓝筹白马的期望提升,市场表现良好,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不过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并未消除,市场依然谨慎,交易量并未明显放大。整体来看,市场依然处于震荡修复过程中。

主题热点有所活跃。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个股和板块表现也转强,从个股涨幅看,锂电池、生物医药、油服装备等个股表现相对较好,热点个股较多。重组、业绩等不及预期,以及不确定性因素较大的公司依然是市场所回避的重点,表现落后。从概念指数看,涨价相关的染料、锂电池、油服装备相关等板块指数表现抢眼,TMT相关的各指数依然处于调整中,概念指数相对较弱。这也是市场的资金轮动的表现。从行业看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行业相对表现较好,钢铁、通信、国防军工等表现相对较弱。整体上看,随着计入MSCI日期临近,蓝筹白马表现相对较强,不过其他主题热点的个股也有表现,市场有整体回暖的表现。短期看MSCI可看作一个市场的较强的主题,近期工业品涨价也成为业绩和股价的支撑,对于新经济相关的短期由于资金的轮动,暂时调整,但是长期看依然具有投资机会,调整也是选择的机会。

震荡格局短期难以改变。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在MSCI的影响下,蓝筹白马未来依然具有动力,但短期看也属事件驱动影响,题材股也有所活跃这也是是市场信心恢复的表现。不过由于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市场目前依然存在压力,短期内震荡调整的格局不改。未来的方向取决于不确定性的消除。中美贸易将再度谈判,事件的走向会加大市场的波动。整体上,我们认为市场指数机会依然不大,更多的主题性和个股的短期交易性机会。长期投资机会依然是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新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