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2018年5月第4期:宁德时代IPO获批助力锂电板块,半导体持续高景气有利设备企业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 2018-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先进制造关注激光加工:激光加工是利用激光束与物质相互作用的特性,对材料进行切割、焊接、表面处理等的加工技术,具有高效快捷、精度高、加工方式灵活等众多优势,广泛应用在各个领域的工业生产环节。未来随着激光器国产化率逐渐提高,激光设备渗透率或将大幅提升。

锂电设备:5月18日,国内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创业板IPO获批;宁德时代2017年以11.8GWh销量位居全球第一,国内市占率达到27%,2018年已签下44家整车厂动力电池订单,包括宝马、奔驰、大众等国外主机厂在华合资品牌。我们认为随着宁德时代上市融资完成,其新一轮的扩产和设备招标有望落地,或将带动其他电池企业加速产能扩建,促进锂电设备和电池材料需求增长。推荐标的:科恒股份;关注:先导智能。

半导体设备:2018Q1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为1153亿元,同比增长,其中设计业、制造业、封装测试业分别同比增长22%、26%、20%,进口金额700.5亿美元、同比增长38.7%,出口金额180.7亿美元、同比增长34%。我们认为半导体产业向中国大陆转移的趋势明显,未来我国半导体销售额有望维持快于全球的增长,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半导体领域的设备投资或将加速,国内半导体设备企业将持续迎来发展高峰。推荐:北方华创、长川科技;关注:精测电子、晶盛机电、至纯科技。

智能制造:5月19日《全球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报告(2017)》发布,我国是智能制造发展的“先进型”国家,位列全球第二梯队。2017年日本工业机器人向中国市场的出口金额达2599亿日元,同比增长49%,远超其25%的整体增速和31%的出口增速。我们认为国内3C、家电、物流领域的蓬勃发展为机器人的应用提供了很大的市场空间,随着人力成本的上升、自动化升级等原因,主机厂和零部件企业上升势头迅猛,未来有望维持较高增长。推荐标的:埃斯顿、上海机电、亚威股份;关注:机器人、克来机电等。

油服设备:由于担忧供给短缺问题导致国际油价继续飙升,沙特、俄罗斯、阿联酋石油部长本周讨论如何将减产执行率从4月的152%降低至100%,使得油价小幅回落。我们认为布伦特原油价格继续上涨动力减弱,但有望企稳在65-75美元之间,全球主要油田、北美页岩油等开采盈利情况相比过去两年有明显修复,将促进原油资本开支提升,利好油气设备及油服公司。关注:杰瑞股份、海油工程、中集安瑞科。

工程机械:卡特彼勒2018Q1实现收入129亿美元、同比增长32%,其中工程机械业务57亿美元、同比增长38%,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公司预计2018年基础建设行业全球各区域将广泛增长,最大的驱动力来自北美建筑业的强势增长和中国基础设施发展。我们认为工程机械持续维持较高的景气度,核心零部件企业在本轮工程机械复苏中有望加速实现进口替代。推荐:艾迪精密、恒立液压;关注:三一重工。

风险提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放缓,重点领域相关政策落地低于预期,子领域竞争加剧影响行业盈利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油工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