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王剑辉 2018-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等发表重要讲话。对此,我们有以下几点解读:1)此次环保大会规格空前,可见重视之高。本次全国环保大会与上次相隔7年,与上次总书记出席相隔22年,包括总书记在内的六常委均出席了会议;2)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根本大计,环保地位再次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由“千年大计”提升为“根本大计”,环境问题是“社会问题”亦是“重大政治问题”;3)高质量发展必须解决环境问题,环保需求长期存在;4)蓝天保卫战仍是重中之重,碧水和净土将逐步展开;5)支持PPP项目,健全多元环保投入机制。

生态环境部发布《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是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任务的落实,显示了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也是非电领域烟气治理在全国拉开序幕的标志。我们认为钢铁超净排放改造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在全国指导性政策的大框架下地方政府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实施,逐步调整,改造时间截点靠前的地区治理订单将会首先释放,这一改造进程也将相对顺利,原因有:1)政策端推进力度大,政府重视程度高;2)环保企业逐步具有相关的技术储备,将逐步在技术路线上达成共识;3)钢铁企业盈利能力回升,支付能力提升。建议关注大气治理龙头龙净环保、清新环境。

本周,建议重点关注:1)水处理:水治理龙头博世科,膜技术领导者碧水源;2)固废:业绩稳健低估值标的瀚蓝环境;3)监测:龙头聚光科技。

行情回顾:上周,市场情绪继续修复,大盘整体上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以及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了0.95%、0.36%、0.11%,环保板块保持上涨势头,首创环保板块上涨了0.78%(流动市值加权),环保(中信)上涨了1.17%。子版块涨跌幅分别为:大气+2.30%;监测+1.82%;固废+1.59%;水处理+0.60%;再生资源+0.21%;节能-1.70%。涨幅居前的个股主要是:鹏鹞环保+11.41%;环能科技+10.51%;雪迪龙+7.14%;东江环保+7.08%;创业环保+6.69%。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治理需求不及预期,资金成本影响项目收益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