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的集团: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8-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品领先。消费升级的过程中,一般会经历从“性价比产品”到“高品质产品”再到“用户体验好的产品”的三轮升级。目前美的在产品端的策略是从“性价比产品”走向“高品质产品”,以满足国内消费升级的下一波趋势。具体操作上,加大研发及智能化投入、研发投入。从做“产品”到做“好产品”,提高产品竞争力,加大中高端产品占比,优化产品结构。Q1公司空冰洗内销增速分别为40%、30%、20%,在转型过程中仍保持了良好增长。

效率驱动。T+3是以客户为导向的产销模式。目前公司T+3战略在洗衣机事业部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就。美的洗衣机业务仓库面积从顶峰期的120万平米下降至10万平方米,同时,存货周转速度也大幅提升。公司正在将T+3模式逐步推广至空调等其他事业部,进展顺利的话,预计公司人均产出,存货周转,运营效率都将明显提升。

全球经营。2017年,公司外销收入为1040亿元,增速62%,占比43%。中国是最大的家电消费国,美的是国内最大的家电生产商,制造竞争优势全球领先。目前公司在外销上一方面巩固传统渠道OEM业务,另一方面积极的建设海外渠道,加强自主品牌销售,在全球经营战略中掌握更强的主动话语权。

库卡中国区业务值得期待。2017年库卡实现营收35亿欧元,其中中国区营收6亿欧元,占比约为17%,考虑到国内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且是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随着美的和库卡的深度合作,预计中国区业务将快速增长。公司预计至2022年中国区营收可达15亿欧元以上,复合增长率20%。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在2018-2020年EPS分别为3.03元、3.50元、4.02元,对应的PE分别为17、15、1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人民币汇率上升、原材料成本大幅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