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风险偏好有望提升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18-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窄幅震荡。本周上证综指报收3,193.30 点,周涨幅0.95 %,成交金额8,286.29 亿元;深圳成指10,672.52 点,周涨幅 0.36 %,成交金额10,918.77 亿元;上证50指数2,740.53 点,周涨幅 0.58 %,成交金额1,470.52 亿元;沪深300指数3,903.06 点,周涨幅0.78 %,成交金额5,190.74 亿元;中小板综指10,824.77 点,周涨幅 0.25 %,成交金额4,642.81 亿元;创业板综指2,229.10 点,周涨幅-0.17 %, 成交金额3,671.62 亿元。本周市场指数窄幅震荡,大市值指数稍强于中小市值指数。市场日均成交金额3841.02亿元,交易量再度萎缩,依然维持在低位。从参与者情绪看,腾落指数也处于震荡中,市场人气仍需修复。蓝筹白马较上周有所减弱,MSCI的驱动力也在减弱,中美谈判进行中,等待事情的进展,市场的短期无新的事件驱动力。大的宏观环境没有变化,市场依然谨慎,交投不是很活跃。整体来看,市场依然处于震荡修复过程中。

主题热点活跃度维持。市场人气基本维持,个股和板块热点活跃度也维持,从个股涨幅看,油服、化工等涨价类个股表现相对较好,热点个股较多。重组、业绩等不及预期,以及不确定性因素较大的公司依然是市场所回避的重点,表现落后。从概念指数看,涨价相关的石油化工类产业链、染料等板块指数表现抢眼,TMT相关的各指数依然处于调整中,概念指数相对较弱。这也是市场的资金轮动的表现。从行业看采掘业、农林牧渔等行业相对表现较好,计算机、钢铁、电气设备等表现相对较弱。整体上看,油价的上涨对相关板块的驱动力较强,在相关地缘风险未解除前依然有驱动力,但是其它各个领域的涨价预期,对于板块和个股的推动也是较为乐观。短期看MSCI短期驱动有所减弱,石油等相关涨价驱动力增强,持续性也较强,同时新经济已有较长时间调整,随着资金的轮动,机会也在渐渐增加,调整也是选择的机会。 风险偏好有望提升。中美经贸谈判取得重大成果,市场不确定性大幅下降,预计市场的风险偏好将有望逐渐回升。未来市场的活跃度有望提升,中小创作为新经济的代表依然具回归空间。短期来看,全国生态环境大会的召开对于节能环保板块的驱动力较强,是近期值得重点关注的领域,长期投资机会依然是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新经济。不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消除,但是整体上在流动性和宏观环境没有大的改变下,市场仍难以摆脱震荡格局,对于收益率的预期不宜过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