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不惧调整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朱俊春,殷越 2018-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底部反弹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持续关注反弹节奏变化今日市况:煤炭、石油领跌,周期板块全面下挫今日两市进行调整,沪指收跌1.41%,创业板指收跌1.60%。申万一级行业全线收绿,煤炭、石油领跌,周期股全面下挫。概念方面海南板块依【日强势,近期中央政府采购网发布《2018-2019年中央国家机关信息类产品(硬件)和空调产品协议供货采购项目征求意见公告》,增设“国产芯片服务器”类别,国产替代板块午后拉升,独角兽概念逐步走高。

煤价调控利好火电板块据上证报报道,近期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召开煤电工作会议,主要讨论控制电煤价格,力争在6月10号前将5500大卡北方港平仓价引导到570元/吨以内,受消息影响,今日煤炭、石油板块下跌。今日火电板块多数上涨,进入夏季用电需求旺季,叠加煤价下跌预期,利好火电板块。

7月1日起降低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行业增速有望回升汽车板块早盘一度冲高,部分个股有较大幅度上涨,消息面上,财政部5月22日发布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此次降低关税是我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举措,将推动汽车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增加供给端的多样性。

2017年整个汽车行业增速放缓,此次整车及零部件关税双降优惠幅度超过之前购置税的优惠幅度,对汽车行业需求刺激将更为显著,同时也符合消费升级和扩大内需的方向,有望成为国内汽车行业持续快速发展的驱动因素,行业增速有望回升。

底部反弹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持续关注反弹节奏变化今日市场调整,市场底部反弹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外部风险下降市场整体存修复需求,尤其是此前被压制的价值蓝筹,作为最稳健的标的,在当前相对底部仍可继续关注。后续变化则依赖于国内经济运行情况,此前政策呵护信号接二连三,市场有望走出圆弧底,持续关注反弹节奏变化。

坚定看好蓝筹行情。操作策略上维持中性仓位,在底部做多低估值蓝筹,小跌小买、大跌大买;短期重点关注市场新主线的可能,把握其中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