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点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成立,空间信息产业需求有望提升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8-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据新华网3月30日报道,为了加快培育形成经济新动能,2018年内将设立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基金,规模或达万亿级。同时,还将全面实施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生物产业倍增、空间信息智能感知等重大工程。

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成立,做强做大经济新动能,科技企业再迎利好

我国经济正在步入“新常态”,推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着力培养壮大经济新动能,加快优化升级经济结构的需求非常迫切。在此背景下,年内将设立规模达万亿级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此前,多个地方政府例如重庆和武汉,均已尝试设立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基金。从中央到地方,产业引导基金都被视为推动产业升级,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工具。我们分析认为,国家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有利于引导更多资金投向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以及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科技企业再迎实质利好。

全面实施空间信息智能感知重大工程,空间信息产业需求有望提升

空间信息智能感知重大工程,主要是围绕空间信息获取技术与装备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地球空间信息技术主要包括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和遥感测绘技术。全面实施空间信息智能感知重大工程,有望快速提高我国地理空间信息智能感知水平与信息应用水平。我们分析认为,就地理信息系统而言,空间信息采集需求有望提升,促进相关企业业务增长;就全球定位系统而言,2018年是北斗三号系统布局的关键之年,计划发射18颗北斗三号卫星,北斗全球系统布局提速在即;就测绘技术而言,将推动测绘仪器产业升级与技术进步,缩减我国测绘仪器与国外先进仪器的差距。

投资建议

推荐关注超图软件(国际领先的地理信息系统软件与服务提供商,公司的SuperMapGIS稳居GIS基础软件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合众思壮(北斗导航民用龙头企业,高精度测绘产品拓宽全球市场);中海达(空间信息产业链龙头,主要业务是数据采集装备以及数据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华测导航(高精度GNSS产业领先企业)。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导航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