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研究:中美贸易战缓和寻找下半年需求转好下的受益板块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8-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认为,上半年,电子行业布满荆棘,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消息面,利空信息较多,市场对电子的预期也逐渐降低,下半年,基本面转好的趋势明朗,智能手机、汽车电子、家电、安防、人工智能、智能硬件、半导体等,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而市场担心的中美贸易摩擦不利因素也有望消除,建议重点关注下半年需求转好下的受益板块,我们认为,苹果产业链、功率器件、电路板、被动元件、智能手机创新技术有望积极受益。

苹果新机量产渐行渐近,产业链拉货行情或一触即发 我们从产业链了解到,部分供应商已接到苹果今年新机订单,6月将进入生产阶段,新机+老机订单共振,6月份将一改订单萎靡不振的不利局面,产能有望开足,渐入佳境。我们认为,下半年三款新机有望性能提升,定价合理,更有双卡双待机型,有望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实现热销。 功率器件景气度走高,缺货蔓延,关注下半年需求旺盛下的机会 从目前情况来看,半导体二季度需求好于一季度,三、四季度需求有望好于二季度,功率器件缺货、涨价情况有望进一步加剧,目前国际功率器件大厂交货期延长情况严重。低压MOSFET交货期接近或超过40周,IGBT的交期最高达到52周。

我们认为,今年下半年,汽车电子、LED、消费电子、家电、电力、光伏等领域对功率器件的需求有望好于上半年,但受限于产能,供应商交货周期开始不断延长。在原材料涨价、硅晶圆供应紧张、需求强劲的背景下,功率器件下半年有望迎来较好的发展机会,看好重点受益厂商。 大陆PCB企业大举扩产,后发优势明显 我们看好大陆电路板企业的后发优势,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投入产出比高,生产效率较高,生产线技术改进较快,国产化设备、规模效益、智能化制造,综合优势明显。

下半年智能手机销售提振,创新技术迎来发展机会 iPhoneX搭载3D sensing后,3D感测技术也迅速引爆供应链,特别是VCSEL众多厂商竞相布局,技术也在不断突破,根据产业链调研信息,安卓手机阵营中,华为、OPPO、小米今年有望推出搭载3D感测技术的手机。我们认为,虽然全球智能手机有所下滑,但是摄像头在手机中仍大有可为,看好长期发展趋势。

下半年需求提振,被动元件涨价有望延续 今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萎靡,出现了下滑,在这种情况下,被动元件还是出现了涨价,证明供应端确实存在成本压力和供应紧缺问题,而智能手机下半年的销量一般好于上半年,尤其是苹果iPhone,下半年更是新机拉货旺季,我们认为,在需求转好取得下,下半年被动元件涨价有望持延续,看好重点受益公司。 本周重点推荐:立讯精密、东山精密、信维通信、大族激光、艾华集团。

风险提示 苹果iPhone销售量不达预期,供应链价格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