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周期继续推荐工程机械,油价上行建议关注油气装备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8-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周期继续首推工程机械板块

2018年1-4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51779.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3%,较3月份下降2.4pct;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2.4%,较3月份下降0.6pct;原煤产量同比增长3.8%,较3月份下降0.1pct;铁矿石原矿量产量同比增长1.4%,较3月份下降0.52pct。整体来看虽然数据有所下降,但是宏观经济依然保持韧性。中央首提扩大内需,未来市场对宏观经济终端需求的预期转向,有望带来工程机械板块估值的提升。在工程机械行业公司利润高增长+挖掘机销量保持高增长+终端需求预期转向带来估值提升三重推动力下,我们认为2018Q2依然是配置工程机械的较好阶段,建议持续配置工程机械液压件企业和主机龙头企业。

2.油价上行建议关注油服和油汽装备板块

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突破80美元,创三年半以来收盘新高。分析本轮油价上涨的原因包括①OPEC减产协议执行情况良好;②地缘政治影响;③美国页岩油扩产情况的反复。上述三个情况在未来都存在反复的可能,未来不排除油价持续震荡上行。油价持续上行,建议投资关注顺序为:油气到油服到设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行业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