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与工程行业周报:汇率企稳利好国际工程,行业分红稳中有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周松 2018-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2018年5月14日-18日,上证综指涨0.95%,中小扳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涨0.73%和0.11%。建筑行业下跌0.01%,跑输大盘0.96pct。细分板块中涨幅居前的是化学工程(+2.95%)、钢结构(+2.94%)和城轨建设(+2.52%),表现较弱的是路桥施工(-1.55%)、园林工程(-1.37%)和国际工程承包(-0.91%)。

年初至今,建筑行业下跌10.36%,在所有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二名,跑输上证指数6.92pct,细分板块表现较好的是化学工程(+4.25%),表现较差的是国际工程(-17.02%)、城轨建设(-13.73%)和园林工程(-13.72%)。

年初至今,港股恒生指数涨3.77%,A股和H股同时上市的四家建筑央企中,港股平均涨幅3.48%,,A股平均涨幅-10.62%,A/H股溢价有所缩小,但溢价空间仍较大,平均溢价29.17%。

本周核心观点

人民币汇率结束单边行情,汇兑损失有望减少,贬值有利于国际工程。2017年以来,国际工程受汇兑损失影响,净利润冲减较大,但仍实现较快增长,其中2018年一季度同比增长7.2%,如果不考虑汇兑损失影响,同比增速更快。5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结束单边行情,开始企稳并出现贬值,随着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我们预计人民币大幅升值的可能性较小,国际工程企业将有可能减少汇兑损失,提升业绩。

建筑行业分红稳中有增,股息率较高。受益于业绩的稳健增长,建筑企业的分红稳中有增。其中共有4家股息率超过3%,10家股息率超过2%。从各个行业近12个月的股息率来看,建筑行业股息率为1.27%,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10名,分红水平处于中上游。从近三年的分红情况来看,建筑企业整体的分红率较高。

三年平均分红率超过50%的有4家。

本周重点推荐

业绩稳健的低估值龙头【中国建筑】,订单快速回暖的石油化工建筑龙头【中国化学】,国际化程度高的基建龙头【中国交建】,在手订单充沛的国际工程龙头【中工国际】,优质资产注入后业务结构优化的国际工程企业【北方国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