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17年报和18一季报点评:行业仍较快增长,水固表现突出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8-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板块仍保持较好的增长速度,估值底部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的PE(TTM)从2017年5月初的47.03倍下降到2018年4月底的27.76倍,目前为五年来估值底部,全行业对比处于中间位置。

环保板块仍保持较好的增长速度。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口径,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27亿元,增速同比下降7.00pct至31.59%,扣非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增速同比下降10.35pct至17.78%。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4.8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27%。

17年毛利率、ROE有所下滑,18Q1有边际改善。现金流仍然较差,18Q1出现边际轻微改善。

各子板块中水处理、固废板块表现较好,水务稳健

水处理板块17、18Q1分别实现营收增长40%、54%,营收高速增长,毛利率下滑及财务费用率的增长使得利润增速有所下降,但仍保持较快增长,17、18Q1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增长20%、25%。

固废板块17、18Q1分别实现营收增长32%、22%,仍有较快增长,18Q1毛利率上升明显扭转了下滑的趋势,17、18Q1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增长20%、44%,同时现金流也有较好的边际改善。

水务板块发展比较稳健,剔除非经常性因素,17、18Q1分别实现营收增长9%、11%,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增长11%、3%。

烟气治理板块利润下滑,监测波动大

烟气治理板块17、18Q1分别实现营收增长7%、11%,仍能保持增长,毛利率下滑,应收账款周转能力下降及融资成本上升导致财务费用率上升,实际净利率有所下滑,17、18Q1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下滑18%、14%。

监测板块17、18Q1分别实现营收增长32%、25%,增长较快,毛利率有所下滑但费用率控制较好,17、18Q1净利率分别同比提升0.4pct及下降1.8pct,17、18Q1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39%、下滑15.8%。

综合来看,环保行业仍具备较好的成长性,目前各细分子行业中,水环境治理及危废景气度最高成长性较好。环境治理板块推荐国祯环保(300388.SZ),建议关注碧水源(300070.SZ)、北控水务集团(0371.HK)。

危废领域目前市场缺口较大,随着环保监管力度提升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危废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推荐危废板块龙头东江环保(002672.SZ)。

风险提示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