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定增市场周报:折价率小幅向上,竞价解禁收益大幅攀升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林瑾,彭文玉 2018-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宗首日基准下竞价折价率均值升至5.94%。上市公告日在上周的定增项目共4宗,环比减少5宗,实际募资金额合计30.8亿元,环比下降59.12%;其中竞价项目2宗,实际募资金额合计10.07亿元。上周2宗竞价项目均以发行期首日作定价基准,且折价率均为正,均值小幅升至5.94%,按底价定价的航天长峰发行前10个交易日股价累计微跌0.28%,最终折价率为8.59%,为竞价项目较高;按底价溢价3.58%定价的名家汇发行折价率为3.30%,最新浮动收益率已达32.40%。

上周2宗竞价项目解禁收益率均为正,打破了连续三周竞价项目全破发的局面,解禁收益率均值环比大幅提升98.5个百分点至64.86%,其中泰格医药解禁收益率为113.69%,为竞价项目最高,且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逾100个百分点,联美控股解禁收益率为16.03%。

本周即将解禁定增资金132.85亿元,拓普集团破发,其浮动收益率为-32.01%。本周即将有8宗定增项目解禁,其中竞价项目仅1宗,合计解禁资金132.85亿元,环比增63.48%。

唯一解禁的竞价项目拓普集团破发,其浮动收益率为-32.01%,较上周均值大幅下降98个百分点。

已过会获批存量项目持续减少,倒挂家数占比降至21.25%。上周新增15宗项目(竞价8宗),环比减少3宗;证监会批准1宗,环比减少5宗;上周无发审委通过项目。处于已过会和已获批的正常待审项目环比继续减少3宗至160宗,发行价/底价倒挂的项目34宗,环比减少4宗,倒挂家数占比下降2.06个百分点至21.25%,整体平均倒挂率微增至21.90%。

海伦哲募资规模大幅调减66.6%,万丰奥威终止收购万丰实业51.02%股权。上周有4公司、6宗项目对定增预案的关键要素进行了修改,且均涉及募资规模调整,整体调减18.39%:海伦哲(融资收购新宇智能100%股权、配套融资)取消收购诚亿自动化100%股权,收购标的新宇智能100%股权的发行价由7.51元/股下调29.56%至5.29元/股,整体募资规模由8.59亿元大幅调减66.6%至2.87亿元;与此同时募集资金上限由1亿元上调58%至1.58亿元。万丰奥威(项目融资)由于与交易对方未能就收购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决定不再收购浙江万丰实业有限公司51.02%股权,由此募集资金上限由20亿元调减15%至17亿元。三钢闽光(收购三安钢铁100%股权)因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发行价由12.09元下调12.41%至10.59元,发行股份数则上调12.41%至22841.5698万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