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贸易战持续发酵,关注国内自主可控投资机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8-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35%,沪深300 指数下跌0.11%, 中小板指数下跌0.94%,创业板指数上涨1.28%。同期通信行业(申万) 上涨1.73%,涨幅大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上涨0.47%,通信运营上涨11.2%。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前五位的行业为医药生物、交通运输、通信、商业贸易、银行,其中医药生物的涨幅为3.66%,通信行业位居第3 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创意信息、华星创业、中国联通、神州信息、杰赛科技,涨幅分别为16.17%、12.77%、12.62%、10.77%、10.31%,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大唐电信、北方导航、浙报传媒、网宿科技、特发信息,跌幅分别为14.97%、9.50%、8.99%、7.33%、6.38%。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43.41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108.14X、38.24X, 市盈率位居TMT 行业中第2 位。

行业重要新闻:工信部:2013-2017 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年复合增值率为21%,约是同期全球增速的5 倍左右。三大运营商4G 用户总数突破10 亿,固网宽带用户达3.61 亿。发改委大幅降低5G 频率占用费标准, 为运营商节省百亿开支。国家集成电路投资基金接受外资,打造世界级芯片行业。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在武汉烽火科技园正式挂牌,成为“中国制造2025”全国正式授牌的第二批创新中心,同时也是湖北省获得的第一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本周投资建议:贸易战仍然在持续发酵,美国财长来进行谈判,中方表示不会将中兴作为贸易战的牺牲品。同时,发改委大幅降低5G 频率占用费标准,为运营商节省百亿开支;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的挂牌也表示国家正在大力扶持自主可控的产业规划。我们13-17 年的集成电路产业年复合增值率约是同期全球增速的5 倍左右,继续研发拓展,推进科创强国。本周我们重点关注:光迅科技(光通信龙领军企业,拥有光通信芯片);IDC/云计算,光环新网(IDC 机柜数量稳步扩张),网宿科技(国内CDN 行业龙头),军工通信带来的拐点性机会,海格通信(军工通信设备龙头企业)。

风险提示:贸易战影响加剧;国内技术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