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周报:这个时点教育为什么涨,估值消化+港股映射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8-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教育港股大涨,带动A股教育回暖,周内部分个股出现较大涨幅。我们认为,这个时点教育为什么涨,主要系:

(1)A股教育滞涨1年,估值消化后性价比逐渐显现。2017年A股教育板块受挫,整体涨幅落后,估值也从高位一路下滑近乎腰斩,目前来看,A股教育板块平均PE约为45X左右。而业绩方面,A股核心教育资产营收增速多约10-20%,利润增速约30%左右,保持快速增长。估值消化背景下,当前时点A股教育资产的性价比已经逐渐显现。

(2)资金加持,海外大涨映射A股。港股教育大涨背后的逻辑在于资金对于港股教育资产经营模式的认知逐渐清晰:(a)民办中小学代表枫叶教育凭借品牌价值进行轻资产扩张,2015-2017年营收和净利CAGR分别达到29%和41%,验证了内生式增长的持续动能;(b)民办高教尽管内生增长受限,但该部分内生具有稳定的增长基础,即每年学额的分配调整及学费5-10%的提价幅度,同时更大的发展来自广阔的行业整合空间,代表企业中教控股通过收购两所职业院校,旗下在校生规模突破12万人,已是全国民办高校龙头,但按2016年全国民办高校在校生634万人计算,占比不足2%,未来提升空间巨大。港股教育的优质性吸引南下资金入驻,港股通持股比例不断走高,年初至5/17,板块平均涨幅43%,其中中教控股、新高教集团涨幅分别高达101%和84%。资金带动港股教育估值提升,目前板块平均市盈率已接近40X,与A股的估值差异进一步缩小,也说明A股目前的估值水平趋于合理。建议关注:港股通下教育个股,如枫叶教育、中教控股;A股成长性明确的教育龙头,如百洋股份、科斯伍德、新南洋、凯文教育、开元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文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