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研究周报:金隅集团拟收购环渤海,亿童文教将摘牌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8-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上周末(2018.5.7-5.11)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1,345家,新挂牌企业6家。上周,三板做市指数以879.5点收盘,较上周下降0.54%。5月7日,新三板挂牌企业环渤海(832337)发布收购报告书,公司将被上市公司金隅集团(601992)间接收购,新三板今年以来最大收购方案出炉。据统计,2018年以来,新三板公司已新增公告49起A股公司前来并购的交易,其中,34起可查交易金额合计达156.8亿元;2017年同期仅公告38起,30起可查交易金额合计达150.7亿元。仅5月的头一个星期新三板就披露了4起与A股公司之间的并购案。A股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挂牌企业保持着高速增长,主要是因为A股公司有延伸产业链的需求,新三板公司财务运营规范,是A股最好的并购池;同时在独立IPO难度加大的压力下,对于新三板股东来说被并购也是最直接快捷的退出渠道。正是这多重因素影响下新三板并购市场高潮迭起,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优质的新三板企业被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并购潮将持续。

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1,345家,本周新挂牌企业6家。截至2018年5月11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11,345家,其中做市转让公司1,288家,集合竞价转让公司10,057家,新挂牌6家。 新三板成指报收1,047点,成交总额18.05亿元。上周三板成指收盘1,047点,下降0.07%,三板做市收盘879.5点,下降0.54%;上周三板成交总额18.05亿元,其中做市转让成交金额5.92亿元;集合竞价转让成交金额12.13亿元;上周成交新三板股票总体成交均价为4.09元,做市转让成交均价3.08元,集合竞价转让成交均价4.90元。上周成交金额最大的公司分别为成大生物、九鼎集团、联讯证券;换手率最高的公司分别为德善药业、双元环保、汉密顿。

上周发布定增预案39次,预计募集资金16.59亿元。上周定增实施数量54次;募集资金总额16.36亿元。上周公布定增预案的公司中,预计募集金额最高的是以从事聚酰亚胺高性能纤维及其后道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奥神新材,预计募资21,300万元。上周实施定增的公司中,募集金额最高的是专注于1.1类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制药公司开拓药业,完成募资28,847万元。

公司新闻:上周东霖食品公告进入上市辅导期,科润智控公告终止上市辅导;5月7日,新三板挂牌企业环渤海(832337)发布收购报告书,公司将被上市公司金隅集团(601992)以40亿间接收购;5月9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捷佳伟创(833708)首发获通过;5月8日,亿童文教(430223)公告表示,鉴于公司正在筹划创业板上市事宜,公司拟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

行业要闻:2018年,新三板分层调整工作已正式开启,5月7日至9日,相关企业须完成进入创新层的申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1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共有10,764家挂牌公司完成2017年年报披露工作,按期披露率96%。挂牌公司整体保持了高质量快速发展态势;根据新三板披露数据,自今年1月15日新政策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312.61亿元,迈过300亿元关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隅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