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周报:黑臭水+长江经济带固废整治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8-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上证综指收于3163.26点,上涨2.34%,沪深300指数收于3872.84点,上涨2.60%,创业板指收于1834.78点,上涨1.10%,申万公用事业板块上涨1.17%,四大子板块中电力板块上涨0.65%、水务板块上涨1.50%、燃气板块上涨2.73%、环保板块上涨1.60%。

1、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启动。生态环境部联合住房城乡建设部启动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按照《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2017年,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0%以上,各省、自治区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平均达到60%以上。5月-6月,督查组将分三批对全国36个重点城市和部分地级城市开展现场督查;现场督查工作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形成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统计表和问题清单,实行“拉条挂账,逐个销号”式管理;9月-10月,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巡查,提出约谈建议;10月-12月,对问题严重的城市人民政府进行约谈,对约谈后整改不力的城市,开展环境保护专项督察。

2、生态环境部启动“清废行动2018”,挂牌督办突出问题。生态环境部启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从5月9日开始至6月底结束。生态环境部从全国抽调执法骨干力量组成150个组,对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倾倒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核实,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地方政府限期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全面公开问题清单和整改进展情况,直至全部整改完成。5月9日至11日,督查组共摸排核实1325个固体废物堆存点,发现737个堆存点存在问题。5月10日已挂牌督办24个突出问题。

环保板块:上周环保部针对黑臭水和长江经济带固废问题启动督察专项行动,对突出问题挂牌督办。水环境治理逐步得到落实。整个环保行业来看,资金成本提升、PPP严格管控等对环保企业去产能效果显著,竞争格局逐步改善。叠加近期PPP清库完毕、货币政策宽松趋势,估值下杀后的环保行业处于盈利能力边际改善阶段,长期向好。细分领域方面,中央财经会议定调2020年前环保领域7大战役,包括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综合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水环境和大气治理为重点,关注博世科、碧水源、国祯环保、东方园林、龙净环保、清新环境;其他板块关注监测检测、工业危废,个股关注聚光科技、东江环保、永清环保等;自下而上推荐内生良好,国改实质推进的兴蓉环境;本周重点关注碧水源、兴蓉环境、龙净环保和博世科。

公用事业板块:当前电力行业中火电基本面触底,盈利能力有望企稳并随煤价下跌逐步修复,关注火电龙头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等;水电板块估值低,现金流丰厚,防御性强,关注龙头长江电力、国投电力、川投能源,重点关注电改第一股三峡水利;风电装机增长势头明显,利用小时数提升,盈利能力改善,一季度发电量增长明显,弃风电量和弃风率“双降”,关注福能股份、节能风电。燃气方面,国务院对页岩气资源税减征30%支持国内燃气产业发展,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关注蓝焰控股、中天能源等。本周重点关注:三峡水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