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装饰行业周报:园林PPP行情回暖,关注降税实质性影响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颜阳春 2018-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大盘上涨0.51%,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上涨3.96%、10.11%,万得全A上周上涨2.79%。建筑装饰行业涨跌幅在申万28个行业处于中游,上涨3.44%,跑赢万得全A0.66个百分点。从子行业来看,园林工程、装修装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9.62%、5.90%。主题方面,国企改革指数下跌0.56%,一带一路指数上涨2.38%,PPP指数上涨6.49%。

PPP清库时点到期,建议近期关注园林PPP回暖行情:根据财政部92号文,各地区PPP清库工作于3月底完成。受到政策面的影响以及利率上行的压力,PPP板块自17年四季度以来处于超跌状态。根据部分省市披露的情况,预计此次项目库清理,对龙头公司的影响较小,同时PPP政策面利空基本出尽,预计项目后续融资进程有望加速推进。上周PPP板块情绪面好转,PPP指数上涨6.49%,园林PPP龙头岭南股份、东方园林分别上涨15.70%、13.91%。2017年园林板块业绩表现靓丽,主流公司业绩增幅大于50%。18年Q1岭南股份业绩预增60%-100%。此外,17年多数园林公司积极拓展产业链条,充分符合建设美丽中国的大趋势。目前园林板块18年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安全边际较高,估值切换后存在一定的机会,建议近期关注园林PPP回暖行情。

增值税下调或增厚建筑行业盈利能力,建议关注降税的实质性影响:3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起,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的增值税从11%降至10%。对建筑行业来说,工程项目收入销项税额以及工程机械原材料进项税额分别下降1个百分点,有利于改善企业的现金流,议价能力较高的企业或将首先受益。此次降税预计对营改增之前采用简易计税的项目影响较小,由于项目施工周期较长,企业中该部分项目存量占比较高。此外,由于行业景气度下滑、行业竞争加剧,此次降税是否会降低工程项目的定价仍待考证。建议近期关注降税对建筑行业的实质性影响。

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有限,“一带一路”望加速推进:3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将根据“301调查”的结果,采取针对中国的贸易措施。我国建筑行业的订单主要集中在亚非地区,美国市场的占比较低,认为此次贸易战对建筑行业的影响有限。3月29日,贸促会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将于4月12日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进程望加速推进,企业的海外订单占比或将逐步提升。主要国际工程企业1-2月海外订单快速增长,中国化学增长149.8%、中国建筑增长35.8%。建议近期关注“一带一路”推进进程。

投资建议:我们推荐中国建筑(601668)、四川路桥(600039)、东珠景观(603359),近期建议关注山东路桥(000498)、中设集团(603018)、中国化学(601117)。

风险提示:政策及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利率上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